2版  

 

 

不曉得有沒有人這幾天專程來看我是不是有繼續開放夏米紙膠帶的合購,

或者是在等我開聖誕節款的合購,

首先關於聖誕節款我不開,應該是說最近的新款我都沒有意思要開團,

很忙是原因之一,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對紙膠帶的興趣消退了不少,早在我寫我的MT生活時我就不再管限不限量了,

MT展的限定版其實沒有一個我有印象的....

因為不知道哪一捲是限量的也不會死,知道了是有人會給我拍拍手嗎?

一天還不就是那24小時,我寧願多花一小時重看朱元璋(??)。

紙膠帶當然還是一樣買,只是就會選非常喜歡且可常用到的,

(這跟以往的盲目不同,但「喜歡」這件事不往往都是盲目的?)

畢竟最近我懶了,沒有特別醉心於「手作」,所以用量自然也少了,

雖然最近這半年來小卡片我寫了至少兩百張,

往往是先拆一個先前買的夏米印章蓋一疊(約15張)以後放著,

用完以後再去拆一個印章來蓋15張,

這樣默默的「景窗」這系列我也每一顆都拆開了,

所以現在怎麼做好印章收納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XD

總之.....有時間以後再說。

 

那麼說回來這篇文章要說的「這件事」,

這件事到底是什麼呢?說真的我也不太懂得表達,

是一種「奇蒙子」的問題,有時候心情好就會覺得「算了啦!又沒啥」

但是偏偏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比較多,所以有時候一點點小事就蠻不爽的!

寫到這兒我有預感這一篇會扯一堆有的沒的@@

 

在我的想法裡,我把身邊的人依關係親疏遠近分成幾類:

一是「家人」。雖然我老北每次叫我整理資料時我都一肚子火,

但是我也是都忍下來立刻幫他處理,就因為他是我老北,沒有他就沒有我。

雖然我老木遇到事就大驚小怪,煮東西很難吃(我:「煮這種東西也敢端出來」)

但是我去買東西吃時也都會買她的份,就因為他是我老母。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 。」「夫孝,始於事親,中於事君,終於立身。」

身為人,若孝順都做不好更何況做人呢?

雖然我妹婚禮當天我們兩個還在那邊「我:哩西北七喔!妹:哩家西本趟咧!」

不過在她拜別父母時我也是哭的好像家裡發生喪事(?)一樣。

而我妹夫是晚加入的家人,大我六歲還要叫我姊姊讓我覺得很吃虧,

但基於論輩不論歲的前提下,聽說他最近比較累時,我也是會寄維他命給他的。

雖然我跟我弟不熟,即使我有FB也不是很想加他(不過我沒有FB),

但在他心情不好時,我也做過這一生對家人最肉麻的事--->

留一張紙條給他寫著「即使外面無情風雨,親情溫暖是人受苦時的支柱。」

畢竟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只有家人才會不管好壞一直支持自己的親人,

血緣的關係是斬不斷的。

而最新加入的小人,雖然她還小而且也不是我生的,

但是做錯事時我也是會修理她的。

至於男朋友...ㄟ~~這個就別提了>///<(現在是在白癡什麼@@)

 

第二種是「親戚、長輩」,這就有親疏遠近的分別了,

不過這一點沒有什麼好特別說的,就單純的分類而已咩!

 

第三種是「好朋友」。好朋友也是有依不同的人分好到什麼程度的,

最要好的朋友也不會知道自己全部的事情,因為我自己有時候都搞不懂了,

每個好朋友都有可以聊的某些話題,對對方也有相當的程度上的了解,

而被我當成好朋友的人我是稱不上會為他們赴湯蹈火,

但是至少自己覺得是對他們相當好,而且有很大的包容不會有明顯的抓狂,

因為好朋友不像家人,家人可以忍受自己的壞脾氣而好朋友沒有必要,

但雖然是好朋友並不表示我就不會看對方不爽,

相反的越常聯絡越容易看到缺點,所以越容易對對方感到不耐煩,

(像家裡發生什麼雞毛蒜皮的事情都要跟我說我會覺得很煩,

我要看電視、上網、發呆、發呆還有發呆耶!

沒時間聽好朋友家裡祖宗八代的事,如果有太多要講的建議燒香去跟妳的阿祖講。

有時候需要沈澱一陣子差不多三年(??<--我亂講的XD)才會釋懷,

因為......時間是最好的解藥嘛!

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中還沒有哪位好朋友我從沒有在心裡生過氣的,

當然我相信視我為好朋友的人也一樣會有這種感覺,畢竟人並不完美,

而且我這麼特別.......特別不完美。

 

第四種是「朋友」。就是還不到好朋友的關係,

但是可以偶然遇到或是看到對方文章有一些什麼有感觸的話表達一下自己意見,

可以簡單的聊聊天。這類的朋友若是有剛好有個共同的興趣可以聊聊就已足夠,

例如聊聊共同喜歡的日劇、保養品、興趣、電影、音樂或是一起罵人(?)

僅僅某幾項可以深入的聊聊就好,如果講太多我就覺得太逾矩了,

例如我們只是東野圭吾的同好,那講白夜行就好了,

幹嘛要跟我說你跟主管之間的情感糾纏?

難道是希望我去幫你讓你的主管加倍奉還跪在地上嗎?

除非我剛好是你的主管你再來跟我說,

不過我會在讓你有機會加倍奉還之前就先叫你回家吃自己。

 

第五種是「泛泛之交」。就是我們的交集就只有互道「粗換了嗎?」

其實對方有沒有粗飽我一點也不關心,原則上我跟我弟就屬於這一類(?)

不過剛好我們都姓陳,又他爸媽跟我父母是同一人,

所以我中午問他粗換了沒他說還沒粗的時候,我有大發慈悲煎兩塊法國土司分他,

其餘的泛泛之交就算還沒吃我也是不會去幫你買便當的。

 

第六種是「陌生人」。我們就不會有任何交集,

陌生人發生的事其實都關我屁事,但對於陌生人有時候又會講到惻隱之心,

只是惻隱之心此次不在討論議題之中。

 

那麼文章扯了這麼多,跟標題有關係嗎?

看起來好像沒有,但是這是我一直想講的事,前兩天就想說了,

但是因為忙所以耽擱了,本來也不想講了,不過...剛好我現在有心情,

所以提了一下。(我快要切題了,再忍耐一下。)

 

不知道是有多人看我的BLOG,

其實看看點閱人數大概可以知道哪時候會有比較多人,

哪篇文章會有比較多的點閱人次,通常就是合購文、文具文比較多,

而我真的在寫生活時感興趣就那幾位,會發表的也是那幾位,

就是我這次有特別列出會收的那幾位,這次我寫的「哪一行好看」的這篇文章,

我想多的人覺得哪一行好看關我屁事吧,會留言的就還是平常會留言的那幾位,

其實當初發那篇文時我本來就沒有想說會不會有人有回應,

而且其實有回應我都已經跟團要買了也不能反悔了,但........

很高興你們留言了,而這些除了第一次留言的蔡小弟以外,

這些原先就被我視為好朋友或朋友的人。

不過請大家不要因為這樣就每篇留言,又不是在簽到,

每篇留我不會發全勤獎獎狀給妳的,而且會覺得一直要回覆有點煩,

我平常要看電視、上網、發呆、發呆還有發呆很忙得喔!

 

這次特別會點名我要收的人跟某些人其實沒來問但問了我就會收的人

主要是因為第一次因為秒殺的關係,

連讓我有時間去問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經沒了,

以主購的身份其實有人跟團就好了管他有誰跟到,

但以南西的身份,我覺得很不悅!

又以南西的性格照順序來是很重要的,即使團員就是很明顯的為了跟團而來。

所以這次我把名單列出來了,我希望我的好朋友們跟我喜歡的團員們能買到,

而不是只是陌生人的您買到。

 

有一些團員跟了許多次團,但其實我們都還是陌生人,

而有人根本沒有跟過團,但是我卻覺得是朋友(犬小姐我再說妳唷>///<)

不是一天到晚寄明信片給我我就會覺得我們是好朋友,

相反的會覺得困擾,因為真的好朋友一張明信片都沒有我也知道她心裡有我。

人與人之間的認識是講緣分的,而有了緣分以後要看看是不是頻率相符合,

確認是同一種頻率之後,人際關係要去經營的嘛!不是嗎?

 

大部分的合購是團結力量大,

不能否認主購本身也受惠,所以會有人跳出來當主購,

但.......一些只有我開紙膠帶合購時才會發聲或是才想到來這裡看看的團員們,

您覺得南西的紙膠帶團是這樣嗎?是因為我們團結力量大嗎?

還是因為我是南西?所以....在我很閒的時候,無聊可以來開個大團,

所以不閒的時候很抱歉,我只想幫我喜歡的人買東西。

 

這一篇文章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看到,不以南西的立場看這一篇覺得很囂張,

是在了不起什麼?但以南西的角度來看這一篇,

我這一篇文章寫的真是好!雖然整篇非常白話文,

但裡面講到我對人的看法,比什麼「我的MT生活」好多了!

誰管妳MT生活還是Mark's生活,

誰管妳shachihata的黑比較黑還是利百代的黑比較黑,

十年後不管那個比較黑印台都乾掉了啦!

 

只是我想大家還是對我的MT生活比南西生活有興趣多了。

 

結論:小徑X夏米二刷已經重新開放,一樣只收我原先有列出的人,

另外還有2013.10.26 00:01前在「哪一行好看」曾留過言的朋友,

其餘別來問了,咱不收!

 

另外:不負責任的放話,夏米本身那邊也有團可以跟,

不要問我什麼團,雖然我知道(哇哈哈)但是他很龜速,

所以哪時候會有消息不知道,屆時若他FB有消息了,

來得及跟此次一起寄的話可以一起寄,

那一團我會開,不過因為數量有限,我不打算把人家東西買光光,

一樣限我這次有收的人,當然有被我列出名字但是這次沒跟紙膠帶的朋友一樣收!

所以請各位自行注意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