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94_調整大小我的意外爸爸台灣預計1025在台上映1  

 

很久以前就想要推薦一下這一部紀錄片,

不過就....一直懶嘛,最近其實看了一些電影也都沒有心情分享一下,

剛好今天下午偷得浮生半日閒去看一場電影,自己一個人。

 

DSC00189_調整大小  

第二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依然獻給福山雅治>////<

這次他演的不是怕小孩的科學家而是一個嚴格的爸爸。

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

本以為自己應該會哭的跟真夏方程式一樣所以準備了一堆衛生紙,

不過到最後只是眼睛噙著淚,看完後的心情

就如從黑壓壓的電影院出來看到燦爛的陽光一樣!

這麼的光明、溫暖,若有時間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2_87

7  

本來想要另篇介紹這一部片,不過我詞窮了....

所以介紹完畢!(蛤?????)

DSC00209_調整大小  

 

但是這一篇主要不是想講我的意外爸爸而是「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

會知道這一部紀錄片而且想看是因為今年四月的時候剛好亂轉看到小燕之夜,

當天的主題是「發現福爾摩沙的美」,來賓有齊柏林、王仁甫與

MIT台灣誌的麥覺明(恭喜MIT台灣誌獲得2013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

看完以後就一直期待這一部紀錄片,終於最近看到上映日期與預告片出來了。

 

2

3  

這是我們的島嶼,我們的家。

 

我想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用像鳥一樣、像雲一樣的高度,去認真的去觀察台灣,

所以在這樣的一個角度跟高度,你才可以真正的去理解台灣,理解她的美麗與哀愁,

齊柏林就是用那樣的高度帶我們去看台灣,去理解台灣,甚至去愛台灣。

------------------------------------------------------------from 旁白 吳念真

 

這星期一我和鄰居妹妹去看了鋼鐵墳墓,星期三自己去看了我的意外爸爸,

那麼本週五,大家一起去「看見台灣」吧!!衷心的邀約<(_ _)>

 

 

-----

真的非常希望大家可以邀自己的朋友、

父母或是帶自己的子女去看這一部紀錄片,

今天看電影前播的預告片剛好有播到這一部的,

看大螢幕的震撼絕對不是在家裡看電視可以比擬的。

小燕之夜那一集的訪談也非常推薦可以上youtube去搜尋一下我有列出的關鍵字,

花四十幾分鐘看完後來賓的對話會覺得很感動,

齊柏林說他從空中拍台灣拍了二十多年了,

很多先前拍過的地方現在再看已經面目全非了,

因為這幾年來台灣飽受風災、地震與人類的摧殘.........

請大家如果時間許可的話進電影院去看這部片子,

看看平常我們看不到的台灣另一面的風景,看看台灣有多美麗,

然後落實環保不要再帶給台灣負擔了,真正的珍愛這個我們成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