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4

 

今天是小年夜,再過幾分鐘就是除夕了,

蛇/壬辰年即將結束,馬/甲午年即將到來,

十二生肖中我最喜歡的動物是馬,雖然龍感覺比較吉祥,

但有誰看過龍?雖然做為帝王的象徵,我覺得牠太虛無飄渺了,

不是凡人所能接觸的,因此十二生肖中覺得最英挺豪氣的動物就是馬了。

 

中華民國103年,西元2014年,馬年,歲次甲午,

二甲子前,也就是一百二十年前的甲午年發生了中日甲午戰爭,

清廷戰敗,導致了中國的衰退與日本的新興,

若當初清廷打贏,那我們是不是也有可能到現在還有皇帝姓愛新覺羅?

歷史既然已經發生也不可能改變,除非能穿越到過去,

但若曦穿越到了康熙朝好像也無法改變中國的歷史。

講一百多年前感覺太長久了,那麼,就把時間拉近一點好了。

 

一甲子,也就是六十年前的甲午年沒發生什麼大事,

但是出現了兩個影響我生命的重要人物,

我的阿爸跟我的阿母,他們兩個都是甲午年出生。

沒有我的阿公阿嬤外公外婆生下我的父母,那麼就不會有我,

所以對別人而言,六十年前的甲午年不過是個屬馬犯太歲的年,

對我而言,六十年前的甲午年是個相當重要的年份。

 

龍年跟蛇年的時候買了不少的郵票、明信片,寄給了許多朋友,

今年,卻一直沒有看到好看的明信片可以拿來寄送朋友,

恩......或許是因為我看的太少的關係。

不過雖然我自己沒有看到喜歡的,確有收到相當喜歡的馬年明信片。

41511

C寄來的這三張參觀券美到不行......

既然參觀券可以做成這樣,為啥明信片跟郵票會!#!%@!!

所以今年的郵政明信片我也一張都沒買(本來就不能買一張,一次要買一套!)

除了C寄來的這三張,我還有另外五張相當滿意的馬年明信片,

是我自己作的....ㄟ....應該說貼的才對@@

 

33329

首先是這一張......,從保養品DM上剪下來的,

這一匹馬由很多馬組成的(?),相當美>////<

收到DM以後內容根本沒看,就直接把這一張剪下來作紀念,

因為只有一張,所以寄給我自己。

 

35392  

第二張讓我看到相當喜歡的馬依然是DM,

用卡榫拼出來的駿馬,我個人是覺得超美的!(但有朋友覺得還好@@)

整本DM裡面這個駿馬有兩色,一共出現兩次。

本來依然想留下來當紀念,但.....後來決定送給朋友。

兩匹給了A,兩匹給了C,分別來看看吧。

 

39989

39991

這是給A的,她的明信片有格式,不過因為紙質相當特別,

所以不願意用紙遮掉,所以就貼小隻一點的馬。

 

3

4

這是C自留的明信片,因為背面是全空白,所以就貼大匹一點的馬。

 

6

我很難得會放上C自留的明信片正面上來,

不過因為太喜歡這兩張,所以放上來紀錄一下,

自己是喜歡的東西會留到最後才吃的性格,所以照理說這兩張應該會是最後寄出的,

但.....就因為太喜歡,所以在這新的一年先把最喜歡的寄出。

 

5

尤其是這一張......包裝超美的!

左上方麻葉超美的,顏色配置非常漂亮,尤其是那抹茶色的寺廟....

完全是我心中最貼近抹茶的顏色(我喜歡的抹茶色其實偏深,就像圖片一樣)

超級喜歡^O^  

 

明信片中所寫的「駿馬迎春」最近常聽到,就不特別解釋了,

要講的是駿馬奔騰之年的「駿程萬里」(p.s.去年是「曲直向前」)

以下是星雲大師接受看板人物專訪時的逐字稿:

「去年的這個...是蛇,蛇向前走,牠必須要彎曲才能向前,

這個彎曲,我們提倡人要耿直,但是有的時候也要彎曲,這裡沒有門,

你必須要換一個門走,這條路不通,要換一個路,

人和人相處這一個道理如果對立了,大家稍微讓步一下,

曲直就是彎曲,方便一下,就能向前了。

不要兩個人都敵對在那裡,就不能通,今年是馬年,

過了年以後是馬年,人家說馬到成功,太俗氣了,

我就想稍微意思把他更新一下,駿程萬里,

千里馬日行萬里,那麼做人當作千里馬,不怕路途遙遠,

照著我們的目標往前前進,希望來年這一年,就能可以大家都是駿程萬里。」

所以以這四個字和好友分享,也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