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73.JPG  

圖片顯示出這是一種走火入魔的現象XDD

 

----說在前面----

終於到了介紹BOOK DARTS這一篇了,

要介紹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其實很難,

因為文筆不好,無法表達出自己對她的喜歡。

 

會喜歡BOOK DARTS是有很多背景的,

這一篇文章其實我欠了國華兄三年,以前可以拿沒有在寫BLOG的理由搪塞過去,

當然他也沒有一定要我寫,只是當初是自己主動說的,

即使他沒有提,我心裡也覺得欠了他一篇心得。

 

不過當欠了三年以後,覺得再欠三年好像也沒差XDD

頂多有時候想起來自己心理過意不去罷了,

後來越來越多人分享關於BOOK DARTS的心得,

好像也不需要多我這一篇來錦上添花,所以就越發懶惰了,

只是現在陷的太深,那就利用步步驚心這部小說來當背景介紹BOOK DARTS吧。

所以沒有步步驚心這一篇大概就持續的胎死腹中。

 

-----

我從一開始想寫關於BOOK DARTS心得時就不打算介紹這個商品本身,

我覺得大家可以查到的分享已經夠多了,

我比較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為何喜歡她。

 

我想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某方面的潔癖,不論是感情上、生活上等等,

當然我也有,我的潔癖展現在我的書本、筆記上。

 

國中時有同學拿我全新的筆記本在上面畫了一隻其實是很可愛的動物,

等到發現後,我非常的生氣,直接把筆記本拿去紙類的資源回收。

對於一個連計算紙都會由左到右,由上到下整齊書寫的人,

這是令我無法原諒的惡作劇。因此看到有人會在課本、

筆記本上亂寫亂畫的人,我都覺得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如此嚴重的潔癖,當然也展現在書籍的翻閱上,

大學時期同學跟我借原文課本,其實我是不願意的,

後來因為沒辦法只好出借,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說翻閱絕對要小心,

不可以有任何一丁點的痕跡出現,搞的同學壓力很大XD

所以當我看到有人看書讀到哪邊就直接折書角作記號,

通常我都會火冒三丈,就算那不是我的書。

 

因為以上種種原因,所以書籤對我就很重要了,

只是照理說有書籤就夠了,何必使用BOOK DARTS呢?

 

之前準備考試的時候,因為必須同時閱讀多本書,

當然弄得整個桌上都是書,只是這樣無法作筆記,

所以書籤就是必要的了,不過書籤很容易從書本中滑落,

又工具書本身就比較小本、字小、上下左右邊界小,聖經紙材質,

就算我拿的是軟磁鐵材質的書籤來也派不上用場,

因為一夾就把整個段落重點都夾住了,要閱讀還必須拿開。

總之,那時候真的讀到越來越火大,

終於有一天我爆發了,就上網查有沒有適合的工具。

 

花了一整天寶貴的時間,我找到我中意的東西了,BOOK DARTS。

當初買的第一盒是銀色的,主要是因為他不會生鏽的特性而買。

收到東西時覺得驚為天人,他也成為我那時候的好幫手。

 

P1010080.JPG  

正面尖端的地方可以當成hint,

即使連一張聖經紙那麼薄都可以夾,不會滑脫,

夾很多個也不會增加書本本身的厚度,

P1010083.JPG

背面也不會遮到文字。

不過其實以我對步步驚心走火入魔的情況而言,BOOK DARTS是派不上用場,

原著我是一口氣讀完的,沒有地方好夾 。

但是之後應該會把我喜歡想重複閱讀的橋段用BOOK DARTS來作記號吧。

 

大部分網路上的分享都是當成閱讀時的好幫手,

其實我覺得他的設計更適合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使用,

如果考生能夠善用的話,他是很得力的幫手。

 

BOOK DARTS有金色、銀色和銅色等三色,

當然後來也入手了金色跟銅色,

銀色不會生鏽,但是質地較硬,不易留指紋。

金色介於銀色跟銅色之間。

銅色較軟但是因為台灣天氣濕熱的關係,所以容易氧化。

 

這三色之中,我最愛的是銅色,非常非常的喜歡,

本來典藏版只是限量的,因為真的太喜歡,

光典藏版的BOOK DARTS我就買了三盒。

book darts.jpg  

我拍不出來他的美,跟國華兄商借照片,(說實話本人更美)

典藏版的BOOK DARTS有用雷射打上logo,比一般的銅色更有質感。

典藏版是在美國都不太容易買到的商品,

後來國華兄拿到台灣總代理後,很開心之後要買就變的很容易了。

那我之前囤的三盒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第一次買銅色BOOK DARTS的時候是夏天,

我有使用過的一陣子之後就氧化了,本來我是因為她那美麗的光澤而深愛她。

因為氧化的原因讓我懊惱一陣子,跟國華兄提到以後,

他說可以用銅油保養,或者是可以用「紙膠帶」貼起來。

(其實他當初說的紙膠帶指的是3M的隱形膠帶XD)

所以國華兄不經意的一句話原來是把我踹進紙膠帶大坑的元兇!!!!

(其實BOOK DARTS也是讓我掉入ipaper大坑的真兇.......

   這真是一個害人不淺的小東西。  = =)

 

不過等我真的掉進紙膠帶的坑其實是又過了很久的事情了,

沈迷上紙膠帶倒也不是因為BOOK DARTS,

我依稀還記得我當初聽到國華兄的建議時一副不屑一顧的表情 XDD

會喜歡典藏版就是因為喜歡那打上的logo,

要把她貼起來,那我買銀的就好啦?

後來慢慢覺得那帶有生活感點綴著氧化的BOOK DARTS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的,

就也讓她都維持自然氧化後的樣子了。

因此即使很喜歡紙膠帶,我也從未打算將他穿上多彩的衣裳,

在我心中,她本身的樣子才是最有質感的存在。

 

當初買的很多,其實也好一陣子沒有再買了,

很常拿來送給朋友,身邊我覺得有潛力買的也都送上了,

有被我推到坑的無一倖免,通常都是一聽我解釋如何使用以後,

在我轉身離開以後,就馬上上網訂了。(我覺得我蠻會選人推坑是主因啦XDDD)

在文具版上有詢問的,只要我剛好有看到的,

心中的熱情會突然燃燒,然後主動寫信說要寄給他試用,

把好東西分享給大家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所以一些紙膠帶的跟團元老們應該都有拿過這美麗的小東西。

(有因此掉坑的應該不是我害的吧? 裝死中....)

 

P1010070.JPG

把放在櫃子上的BOOK DARTS拿出來排在一起感覺還真不少,

有些朋友我是連盒子都一起送,所以應該也不只這邊,

小徑文化賣場之前出現的那個糖罐,裡面的迴紋針我都送人了,

主要是想要裝銀色的BOOK DARTS

不過想要裝一定的數量應該要倒進很多盒吧 @@

照片中我最愛的是夾著BOOK DARTS的專屬小紙片,

另一個紙片還有附上信封,只可惜都是非賣品,

很榮幸和國華兄認識的早,之前就可以拿到讓他這麼驕傲的作品,

所以也一直珍惜的保存至今。

還記得國華兄給我的時候還相當自豪驕傲:

「這是無版印刷、雙面, 四周框框的裁切很難控制。

  紙張摸起來還有凸起,成本很高,當初作的也很少。」  

因為連國華兄自己都沒有留,我衷心的希望未來可以重新生產、

若可以販賣是更好,BOOK DARTS夾在紙片上,

整套放入手帳中的使用是很方便的。

 

因為對BOOK DARTS的喜歡,所以將她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書桌上、電腦桌上、辦公桌上、床頭櫃上,

放上一杯茶,放上一個裝著幾枚BOOK DARTS的白色小碟,

借用BOOK DARTS的文宣

「案頭擺上一盒薄疙瘩,在文人的書房裡,低調地細緻閃亮,

  憑添幾抹幽雅的閱讀逸趣‥‥」

 

本篇的BOOK DARTS其實我沒有介紹到他本身太多的特性,

網路上心得應該介紹的更清楚,

他被日本人稱為最適合搭配 MOLESKINE的工具,

在日本販賣MOLESKINE網站上甚至可以一起買到,

因為忘記一起照了,所以MOLESKINE x BOOK DARTS的合照就免了吧,

反正連聖經紙都可以毫髮無傷的夾上了,應該跟其他的筆記本都很配吧XD

硃批應該也可以可以夾吧>///////<

在我個人的使用上而言,BOOK DARTS是配1101的。 

 

好的文具是值得花錢買來使用的,BOOK DARTS 就是相當值得的一種。

她的好就留給各位自行去體會。 

 

 

 

----

最後。其實我是來打戲的XDDD

明天,10/27星期四。

中視,20:50,步步驚心。

<(_ _)>

 

 

p.s.  感覺標題應該改成「 BOOOK DARTS  x  步步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