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終於開始在中視播出了,

果然主題曲跟片尾曲都改掉了,

加上許多廣告,很懷疑自己是否有辦法跟著進度再看一次,

不過其實也無所謂啦,以我沈迷的角度,很多台詞都會背了。

 

第一二集在很尷尬的20:50播出,我覺得有必要這麼趕嗎?

不過還好明天後很正常的在20:00播出,一天兩集,情況應該會好轉吧,

只是每次要廣告時聽到的配樂還是讓人覺得很囧。

主題曲跟片尾曲是這部戲的精神所在,不懂為何要輕易的賣掉。

 

整部戲的速度很快,可能一個場景就已經幾天幾月幾年過去了,

可以從劇中人物的穿著、景色的變化看出,拍攝的很細膩。

在劇中第一集四爺就已經出現了,比小說裡出現的早。

不過不能否認的,四爺單手駕馬真的是帥爆了。

四爺第二次跟若曦相見時就已經傲嬌的說出

「妳的命是我救的,沒有我的允許妳不准死」這樣強硬的話。

這句話也在後來被重複的提到,或許當時四爺說的時候無意,

但不能否認的加深了四爺對若曦的印象。

私心認為戲劇增加的這個橋段增加的恰到好處,

另一個加戲加的好地方我認為是若曦與四爺的第二次對話,

四爺說的「既來之,則安之。」「木強則折」讓張曉終於體認到既然暫時回不去了,

就先努力的以馬爾泰若曦的身份活下去吧。

 

很喜歡一開始這段因為太子之位穩固,皇子們無爭的時期,

若曦跟幾位阿哥之間存在純粹的友誼,

所以當十阿哥壽宴時,眾位阿哥去南閣樓休息時,

若曦腦中一一浮現每位皇子悽慘下慘這一幕呈現在螢幕上時,

我的心中是相當震撼的,也是因為這一段,讓我真的深陷本劇。

 

步步驚心剛好與雍正王朝訴說的時期相同,

因為對這一段歷史還稍有印象,所以在看戲的時候,

我就已先入為主是四爺黨那一派了,

但不能否認這個時期的八阿哥的確是溫文爾雅,很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