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29.JPG

 

春節是華人的過年,也是我一年中最喜歡的節日,

因為這幾天可以好好的休息,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都沒人會管,

還可以光明正大的看電視看到三更半夜。

(不過那是小時候啦,現在每天都看到三更半夜)

而且還可以拿紅包,但是我沒有想到長大後要變成發紅包的人了,

那A安捏??不過這小小的缺憾不足以抹滅掉我對每年春節的期待。

 

不過,我真正覺得我最喜歡的日子應該不是初一到初五這段時間,

而是之前的準備時間,也就是現在。

小時候這時間都已經放寒假了,所以七早八早就被阿嬤叫起來要大掃除,

除了大掃除以外,最讓人期待的是阿嬤要作很多要拜拜的東西,

而不是我在自誇的,有吃過我阿嬤作的東西的人沒有人不中毒的(?)

我表姊們個個都很羨慕我們家三個小孩,有手藝這麼高超的阿嬤,

其實吃過我阿嬤作的東西,就不會對外面賣的年糕、紅龜粿有任何期待了。

 

所以我的記憶中,到了過年總是跟阿嬤在廚房不斷的忙碌,然後一直被罵XD

但,這兩年隨著我阿嬤的生病,這些畫面將只能成為回憶。

所以越年關將近,雖有著喜悅,但也又種哀傷,

尤其是不能和自己親愛的家人相聚。

 

今年是龍年,而且是金龍年,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說到龍,龍被視為一種尊貴吉祥的象徵,所以皇帝被稱為真龍天子,

皇帝用的東西也都有大量龍的圖騰,穿的衣服叫做龍袍,坐的椅子叫做龍椅,

皇帝眼睛叫做龍眼,住的地方叫做龍發堂皇宮(咦~怎麼沒有龍?)

 

在龍年的時候,大家也很喜歡生龍寶寶,

搶台灣銀行發行的龍年套幣、搶星巴克的龍年馬克杯(少數人啦),

排郵局的龍年郵票(喔~更正!郵票因為太醜,所以沒人搶,現在還買的到。)

各家廠商也很愛出一堆龍年的紀念商品。

 

那,像我這麼注意這些拉哩拉雜消息的人,有沒有買龍年什麼東西咧?

當然是有阿,我之前才說我去買了星巴克龍寶寶熊啊<--長的超好笑的XD

除了龍寶寶熊之外,雖然我看到一次就想罵一次,

P1010122.JPG

我還是去買了龍年的郵票了,但是這不是我願意的。

 

為什麼要買龍年郵票咧,當然是要買來寄阿,不然難道要買來貼在牆上嗎?

那要寄什麼呢?嘿嘿嘿嘿,就是龍的明信片。

P1010019.JPG

P1010027.JPG

這才叫做正港的一條龍好不好!其他山寨版的不要出來亂!!

P1010028.JPG  

我不是龍寶寶,對於龍也不太迷,不過這隻龍真的有漂亮到,

所以之前C跟我說他想要買明信片,我要不要一起買時,

我就很想要買這張明信片了,不過本來C的計畫是更之後才要買的,

後來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在過年前寄出這張明信片,

所以強迫C一定要抽空找出要買的明信片,然後在過年前拿到明信片,

而且還要有時間讓我寫完,讓大家在過年前收到。

 

所以,在選前之夜一邊哭一邊寫,在選舉完後一邊罵一邊寫,

然後就默默的寫了這些了。

P1010033.JPG

 

要怎麼寫這些明信片,我也是想了很久的,

那天小F跟我說我記去要燒她的小岐須雅之怎麼難得的字寫很多,

一點都不像我。唉唷,大家都不知道,人太紅就是這樣,

要交陪的朋友太多,誰有時間寫一堆字阿!我紙膠帶貼完、郵票貼好、

住址寫好就已經要掛掉了,我都想要不要以後用蓋章的咧!

可是因為這是要寫給很照顧自己的親愛的大家,所以也不能太馬虎。

要貼什麼紙膠帶我其實想了很久,覺得在用大佛太老梗了,

所以這次貼了中川政七的正倉院撥鏤,自己覺得有一種莊重的感覺,跟龍很搭。

正倉院.jpg  

本來還想貼鳥獸繪卷啦,但是試貼了以後覺得貼太多太亂了,還是乾淨點好。

 

至於其他的空白處,我一直在想要寫些什麼,

上次的永保安康大家才剛收到不久,都已經說了新年快樂,結果

後來又來一張新年快樂,感覺有點詞窮。

所以在想說是不是要畫一隻豆豆龍?不過此龍非彼龍,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想到我不會畫畫!所以我決定................

還是寫新年快樂好了XD(好莫名其妙的思考邏輯)

 

關於郵票的部分,其實明信片本身的大清郵票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

所以不想遮掉他,C說他收到時,剛好郵戳有蓋到大清郵票,

感覺很像貼了兩張郵票,很有趣。

龍年明信片.jpg

 

我只有寫照片那一些嗎?不不不,我喜歡把事情搞的很大,還記得嗎?

我跟C光龍的明信片買了34張,其中我有21張。

結果,我漏掉了某一區裡的姊姊們,所以又去跟C借了明信片...==

再一次覺得我是個多情種,要寄的沒有人可以被PASS掉的啊.....

尤其是許久不見,有照顧過我家人,讓我非常重視的人。

  

總之,希望收到的人可以覺得開心,也謝謝各位對我這一年來的照顧,

蛇年見。

 

 

 

----------

弟:「阿姊,我今天收到明信片耶!」

我:「這麼快!那個明信片賣家說他有拿去天壇祈福過,

        如果沒效不要怪我。不是我說的!」

弟:「天壇?那個天壇阿?」

我:「台南的天壇阿!就是天公廟啊,這麼有名,你不知道喔?

        過年你去那邊看看都是人!

弟:「喔喔~我還以為是大陸的天壇!」

我:「............................你覺得有可能嗎?  = =」

因為我要買明信片還C,兩個人開始選明信片中....

我:「有國旗小貼紙耶!我決定要買來寄給大陸同胞....」

弟:「那我也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