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36.JPG 

P1010068.JPG

 

春節期間跟往常一樣,沒有計畫要作什麼,就是在家顧小孩。

(小孩不是我生的,別誤會XD)

雖然如此也不是每天都待在家,其實每天都會出門,

所以這個農曆年,除了大年初一我沒有進去百貨公司以外,

每天都去新光三越報到。

 

那到底每天都去百貨公司幹嘛咧,除了每天都有買東西以外@@

主要是為了去臨時郵局蓋臨時郵戳。

說到臨時郵局,其實之前一直對他不熟悉,

第一次拿到臨時郵戳是去年L小姐去花博寄給我的明信片上面蓋的,

但是當時也不知道那是啥,後來因為海賊王的郵票發行有拿到臨時郵戳,

但是.......其實也沒有很懂,只是大概研究了一下臨時郵局跟郵戳。

再來是之前的聖誕禮物,莫名其妙拿到一本民國89年全年度的臨時郵局記錄冊。

P1010090.JPG

P1010092.JPG

單看民國89年還沒太大想法,但換成西元年剛好是千禧年耶!

又正好是龍年,所以整年度有一堆紀念的活動,郵戳也都很漂亮。

P1010095.JPG  

隨便翻一頁看看好了,這些臨時郵戳都很漂亮。

P1010096.JPG  

近看一下右下角那一顆,恩....因為我照的一樣不清楚,那我解釋一下好了,

這個是台鐵為了台南高雄通車百年紀念而設立的臨時郵局,

這一個臨時郵戳超級美的。

仔細看看這本冊子還會找出一堆早已被遺忘的記憶,原來89年是第一次政黨輪替耶!

因應520總統就職,那一天也有許多臨時郵局設立慶祝可以蓋章。

然後翻到九月時發現,原來那一年的9/21是九二一大地震滿一週年的日子,

當天竟然有八個臨時郵局為了關懷這一天而設立。

 

............................寫到這邊完全陷入郵戳的世界開始研究。

那....中場休息半個小時好了......    

 

收到這種聖誕禮物差點沒嚇死我......

這禮物也太貴重了...還好他有意中人,所以也不需要我以身相許報答他XDD

我決定把這本冊子當成傳家寶,留給我的孩子(?)

 

因為前一陣子瘋狂的購買郵票,也跑了許多次集郵中心,

後來買龍年郵票那次在牆壁上看到了宣傳海報發現1/15有臨時郵局,

是因為鐵路支線--沙崙線通車滿一週年而設立的。其實很想去蓋,

可是因為1.正值開團期間、2.我支持的候選人輸了,所以很不爽、

3.我的一條龍計畫如果當天沒寫完就不一定讓大家過年前可以收到了。

所以因為以上種種原因,只要跟當次的臨時郵局擦身而過。

 

之後,又收到peggy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一百年紀念臨時郵戳,

P1010050.JPG

突然覺得我跟臨時郵局好有緣,那...............

就堅定了意志(其實也沒有很堅定啦 一直很猶豫)一定要去蓋這次的臨時郵戳。

 

真的要去蓋臨時郵戳其實也有一些需要先準備的,

而且這次的有點麻煩,是連續四天都要去.......

所以在之前就一直覺得很猶豫,然後一直想說其實郵戳也還好阿!

也沒有那麼好看阿...等等等推辭的理由.......不過,後來因為C也給意見,

peggy還跟我分享經驗,

然後我妹一直很阿殺力的說「阿就去阿!不然也沒幹嘛....過了就沒了喔!」

因為我妹的一席話,所以就決定邁向這四天的不歸路.........

 

第一天1/25,大年初三,福。

因為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帶紙跟郵票去(郵票還帶不夠。)

DSCN1127.JPG

DSCN1129.JPG

DSCN1130.JPG

DSCN1131.JPG

 

第一天跟第二天去蓋章的郵局先生是同一個,這個先生人超好的,非常客氣,

蓋章個功力超強的!還會跟你討論要怎麼蓋,蓋在那邊好,然後先貼給你看。

看他蓋的章都好想對他拍拍手!然後他非常稱讚我帶去的柔美紙說:

「這個紙蓋起來很好蓋、蓋起來很漂亮,而且又很快乾,是什麼紙?」

因為自己蓋過,本來就已經覺得柔美紙很好蓋了,

但是被這種蓋章技術這麼高超的人稱讚,越覺得柔美紙是好物。

 

蓋完臨時郵戳以後,一點都不覺得累(廢話,累的是那個先生.......)

就跟妹妹兩個人走到台南火車站進行下一個計畫,就是蓋台南站的章。

就..........其實因為我們兩個真的行徑太詭異,連站長都很好奇,

後來值班站長室(也是服務台啦)的值班先生,

還默默拿出一顆印章說:「這邊還有,妳要不要蓋?要的話蓋完再還我。」

看到那一顆章真是太高興了,因為之前在蓋沙崙線的章就發現一個章不見了,

只剩下取手,我就一整個失望,本來都放棄了!

誰知道因為我跟妹妹在服務台那邊很認真的蓋章

(基本上這是個很詭異的行為,春節火車站都是人耶!)

讓值班的先生因為太好奇了,才拿出消失的長榮大學站問我們。

(原來是因為這個章壞掉了,他們收去維修。)

所以........要是我們兩個沒有這麼認真蓋章還蓋不到消失的這顆章。

P1010053.JPG

因為我鐵路支線沙崙線郵票有拿出來用的只剩三張,所以就簡單蓋三份而已。

P1010052.JPG

這是裡面的樣子,因為後來才蓋到長榮大學站,所以沙崙線每站的順序有誤,

不過......無所謂啦,這是失而復得的一顆章捏!

 

除了蓋沙崙線的章,就是蓋台南站的章,

然後........看我們蓋的那麼認真,到後來值班的先生還給我們紅包(?)

他們說其實早就發完了,就只剩最後兩個,

因為我們兩個太熱情(?)所以他就給我們一人一個!

P1010097.JPG

P1010100.JPG

裡面還有一塊錢耶!因為平白拿別人的東西不是我的作風,

所以當場拿出三張蓋了福的臨時郵戳明信片送給他們三位^^

雖然不是去旅行,可是在火車站跟人有互動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第二天1/26,大年初四,祿。

DSCN1133.JPG

DSCN1134.JPG

因為第一天去過,大概的情況就瞭解了,

所以郵票都在家就先貼好了,也都蓋了台南站跟紀念章。

今天那個郵局先生一樣又稱讚了一次柔美紙,

所以我也送了一張給他,還幫他寫下紙是什麼紙可以去哪裡買XDD(到處推坑)

這個先生真的態度超好的,所以我還順便問了許多關於郵票的問題,

反正就順便咩XDDD         

 

第三天1/27,大年初五,壽。

P1010061.JPG

P1010057.JPG

第三天跟第四天是郵局小姐去蓋的,因為她比較...嚴肅@@,

所以就沒有照在臨時郵局的照片。

又第四天蓋完就要寄出去了,那就要開始寫住址跟寫一些東西。

本來其實也只是打算這樣素素的,可是....莫名其妙一邊寫字就一邊加東西,

然後....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P1010067.JPG

寫很多字吧?要寫下這些都是要半夜等家裡的小霸王睡著才有空可以寫的,

所以思緒應該有點亂,不過那字字句句是我對你們的祝福..........

 

 

第四天1/28,大年初六,喜。

P1010069.JPG

終於蓋完四個癸戳,在百貨公司的椅子等待他們乾,細看每一個郵戳,

照下最後一張照片,再把這四天的點點滴滴隨著明信片密封起來,

將自己的祝福送給我最親愛的朋友跟家人們,

祈求他們未來生活平安、健康、順心。

福‧祿‧壽‧喜。  

P1010073.JPG      

P1010075.JPG

之後交給臨時郵局的人員,蓋上最後一天的實寄戳,

將我的心意送達親愛的你們身邊。

 

TN1010125.gif  

TN1010126.gif  

TN1010127.gif  

TN1010128.gif  

四個燈籠其實並不是只有福祿壽喜的字換掉而已,

其實每一個燈籠看似相似,卻會有一些不同,每隻龍都有各自的姿勢,

這是第二天我才發現到的小驚喜。

 

另外,四天臨時郵局都有局贈封,因為我跟妹妹都是一開始就去了,

所以四種都拿到了。

P1010084.JPG

第一天的新年郵票首日封、第二天的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首日封、

第三天的鐵路支線首日封與第四天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一百年紀念的首日封。

P1010086.JPG

P1010089.JPG    

這四個局贈封都有壓日期並有編號,是非賣品,

需要當天去而且還要提早去才拿的到,是我這四天寶貴的紀念。  

 

有些事情需要衝動才會去作,有些事情還需要毅力才能持續,

很高興我在我還稱的上年少輕狂的這個年紀,

為我親愛的朋友們作一件連自己都覺得很厲害的事情,

雖然在外人看來不過僅僅是蓋章這樣微不足道的事情。

 

謝謝我親愛的妹妹每天都跟我去作這種傻事......

要是沒有妳一直在旁邊嘮叨說:「阿妳就蓋阿!過了今天就沒有了喔!」

或是在火車站不停的對我碎碎念:「阿妳就帶來的都蓋完阿!

幸福100過了1/31妳想蓋也沒有了喔!」我也不會作這些感覺有點蠢,

但是又很好笑,其實也很有趣,老了回想起來會很得意的事!

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