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極保鑣.jpg

終極保鑣1.jpg

 

今天一開電視就看到了令人非常難過的消息,

Whitney Houston被發現猝死在飯店房間中。

 

我最愛的兩個西洋歌手,

Michael Jackson和Whitney Houston都相繼去世了。

兩位我都有幸在已經有印象時親眼見證過他們的全盛時期,

尤其是Whitney Houston在她攀到事業的顛峰時,

她的每一張CD每一首歌伴隨著我度過每一個無聊的讀書夜。

 

因為我熱愛R&B的曲風,所以她優美有力的聲音隨著單字多次的轉音,

深深的吸引著我,對她的喜愛甚至遠大於Michael Jackson的歌所給我的感動。

 

2009年3月Michael Jackson宣布將在倫敦舉辦一系列復出也是告別的演唱會時,

我看著記者會的片段,心情是激動的。

一個沈寂已久的偶像要開演唱會,即使是遠在倫敦自己無法去聽,

都還是會期待之後Live的發行。但在聽到2009年6月的猝死,

這個我心中最偉大的男歌手離開了世間,無緣在看到他演唱會上的風采,

心情相當低落的。

 

而今天,連Whitney Houston都離開了,我最愛的女歌手也走了,

心裡的哀傷是很難用文字描述的。

她和Kevin Costner演的終極保鏢(The Bodyguard)

因為在電影裡面她完整唱了不少歌,

為了聽她唱歌,這部電影看了不下十次卻也不會膩。

之後天使保鏢電影的原聲帶,雖然電影還好,不過OST本身是很好聽的。

 

在她事業全盛時期嫁給Bobby Brown後,因為各種禁藥、婚姻暴力的問題,

讓她的形象大傷,所幸在七年後她重新出發,

在2009年推出了最新專輯 I Look to You(我期待),

專輯介紹中提到

「如果我對自己沒有信心,就不會有今天堅強的我……。

  所有的喜悅、人生的高潮與低潮,全都融入專輯中,

  期望它不僅給我靈感,也能啟發更多的人。」

I Look to You是一首極具力量充滿療癒的一首歌,

聽著聽著似乎可以獲得重新出發的能量。

 

每個世代總會有在自己那個世代偉大的人物,不管是藝人、政治人物...

就像Jobs的離開帶給廣大蘋果迷的悲痛,是非蘋果迷所無法體會的,

就像貓王、鄧麗君的消逝帶給長輩們的傷心,是我所不懂的。

而今天Whitney Houston的猝死,我想對於年紀小的樂迷,

大概也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世上唯一不會變的就是「世界每刻都在變化」這件事,

有巨星殞落當然也會有新星升起,

對於這種世代交替、對於抓不住時間的消逝,

對於這種自己覺得應該存在不會變的,當它真的變了甚至消失了!

對於自己這種念舊的人,有時是一種很大的打擊。

 

 

Whitney Houston-I Look To You


As I lay me down
Heaven hear me now
Im lost without a cause
After giving it my all

Winter storms have come
And darkened my sun
After all that I've been through
Who on earth can I turn to

I look to you
I look to you

After all my strength is gone
In you I can be strong

I look to you
I look to you

Yeah

And when melodies are gone
In you I hear a song

I look to you

After losing my breath
There's no more fighting left
Sinking to rise no more
Searching for that open door

And every road that I've taken
Lead to my regret
And I don't know if Im gonna make it
Nothing to do but lift my head

I look to you
I look to you

Yeah

And when all my strength is gone
In you I can be strong

I look to you
I look to you

Oh yeah

And when melodies are gone
In you I hear a song

I look to you


(my levee's have broken, my walls have come)

Coming down on me

(crumbling down on me)

All the rain is falling

(the rain is falling, defeat is calling)

Set me free

(i need you to set me free)

Take me far away from the battle
I need you
Shine on me

I look to you
I look to you

After all my strength has gone
in you I can be strong

I look to you
I look to you

and when melodies are gone
In you I hear a song

I look to you

yeah

I look to you
oooooooh
I look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