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5

IMG_6628

 

這次特地把一件事分成兩篇文章寫,考量的原因是若照以前的寫法,

會有太多扯太遠到最後想說的有太多因為篇幅關係被我刪除,

但....那些扯太遠的地方才是我覺得真正重要的,

中間那些看不到的過程才是珍貴,實品只是是情感投入後的結果,

若非參與其中、體會意涵只看只在乎結果,其實是很膚淺的。

 

1/19(六)晚上C打電話來問我想買的東西買了沒,

若還沒我可以搭便車跟他一起買。小聊了一下後突然就有個想法,

跟她說反正他也沒空不如東西寄來給我,剛好也有東西要寄給他。

另外有個我想試試看的封箱方式,請他收到東西後能看到的貼紙、

紙膠帶都直接割開就好,這是把紙箱破壞到最小的情況。

也就是後來的旅行風收納箱這篇。

 

我想這樣做不是突然想到的,之前也有過相同的相法,

跟這次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又有許多不同(未來若有機會誕生再提),

那是去年端午節那個臨時郵局就萌生的想法,

但那時候台南的臨時郵局因為颱風取消了,

我在家睡大頭覺只派C一個人冒著風雨去郵政博物館的臨時郵局

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了XD ,所以我的預定計畫也被颱風吹走了!

 

P1010355

P1010356

最近又再次想到這件事,可能是因為最近比較閒(其實並沒有)

剛好C自投羅網就想在拿她當實驗對象好了,反正我看她好像很樂意XD

拿出iPaper的紙箱來,選一個比較好的來做給C。

P1010357  

本來真的是很單純的想要做個可以收納個箱子給她,大概就在紙箱上寫封信,

(我超喜歡把信寫在東西上面也不知道是什麼怪癖)可是因為是寄到辦公室,

要內斂點把信寫在裡面就好,寫完以後就會又有某個想法叫自己進行下個步驟,

所以才有後來那個很騷包的模樣。

 

P1010532

P1010047

又想到C做了兩個紙膠帶櫃、一個畫版還刻了印章給我,

覺得這次不搞大一點就輸了!所以應該要弄一個很厲害的出來才能贏。

(現在是在比什麼?)做到最後成果還算滿意,

覺得這傢伙看到一定會哭出來,挖哈哈哈~(突然覺得我好幼稚@@)

 

P1010291  

大部分的步驟都在上一篇提到了,這邊只做部分補充說明。

郵票的部分阿里山那一張是本來就預計要貼的,其餘其實還有許多想貼的,

例如龍與蛇的新年郵票想要在這個時候代表一年的結束與一年的開始,

但是後來在面額上猶豫許久,

紙箱遮的太多郵件編號貼紙貼在郵票上的機會就越大,

況且這個箱子已經夠花俏了,要是貼太多留白太少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

所以後來選擇茶葉的那套小全張,這也是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套。

 

1/22(二)打電話詢問知道我們買的東西到貨了,

實在等不到下班回家再弄星期三才寄出,提早兩個小時回去做後續收尾的動作,

想要當天就把東西寄出,這樣才有驚喜感。如上篇所提,就算全部的情況都能控制,

有一件無法控制的事情就是郵戳會怎麼蓋,以及郵件編號貼紙會怎麼貼。

雖然我已經想好了解決之道就是,頂多就是把使用過的舊郵票再遮掉就好了,

只是這樣就失去了這個正港的旅行收納箱的意義了。

所以戰戰兢兢的拿著便利箱準備前往總局去,雖然還未過五點,

不過實在不想在家附近的郵局寄件,因為都認識我怕引起太大的騷動(?)

 

IMG_6623

不過在路上經過一間小郵局先前也去那邊買過郵票,

因為還沒關剛好也沒什麼人(總局下班時間人太多帶這個進去也很恐怖),

就停下來進去寄件了。

IMG_6624

其實在先前做的過程只覺得很好玩、很有趣,可能因為自己不是收的那方,

只有那種想知道對方喜不喜歡的興奮、期待的感受,其餘感動的感覺不曾浮現過。

不過去寄件時倒是有種緊張感。

IMG_6625

記得當時郵務人員詳細的端詳了這包裹許久後突然站起來開始認真的

一個一個蓋郵戳的時候心裡是非常感動眼眶都快紅了T_T

站在窗口外面只能墊著腳尖勉強的看著裡面的作業,

但是看到這麼認真的在蓋自己包裹的郵戳而不是隨便咚咚咚的蓋印,

有一種東西是被珍惜、認真對待的感覺,

親眼看到自己的東西被如此珍惜心裡是很感動的<(_ _)>。

IMG_6623

直接看大圖,雖然部分郵戳被磨掉了,仍然覺得非常美麗阿!

蓋在郵票和郵票間,小全張和小全張間、小全張和牛皮紙上的郵戳相當耀眼!

看到這個的感動不下於我第一次去臨時郵局看到郵務大哥認真的蓋印。 

雖然我先詢問貼紙可不可以幫我貼在空白處,郵務人員有點頭說好,

不過我想不用我的要求,他也會好好的貼著的。

這是那天最感動與美好的一刻!

 

後來寄件完後有事去了一下百貨公司拿東西,小姐說剛好提到我,

P1010297

拿了一盒巧克力給我,心更暖暖的了。

P1010298

回到家後又拆了主購寄來的明信片,覺得更開心了 ^O^

 

1/23(三)東西寄出後其實已經沒有我的事了,不過因為C最近很忙,

所以前一天有麻煩她拆開後要跟我說喜不喜歡,以下就用信件代替吧。

有個要求是..............
我那天不只做了這瘋狂的事,連你的包裝的方式都想了一下也弄了一些,
所以這個郵件的重點是郵件本身,內容不重要!!!!!!!
若可以的話請拆開他,然後跟我說 好不好看、喜不喜歡就好
(回信最多三個字咩 不好看或不喜歡 或還好XD)
(要說超美,還是我是天才我也不介意啦!)
不用特別說其他心得,要直接打電話、傳簡訊還是mail都OK
因為想很久了終於可以付諸行動,想早點知道結果。(我是喜歡一刀斃命那種的XD)
以上報告完畢。
                                                             南西

 

其實她根本不知道我要幹嘛,我只跟她說要測試個新的封箱方式,

請他收到後直接剪開封口而已,所以一開始看到大箱子應該會嚇一跳。

因為這個內容物不重要,重要的是郵件本身的包裹裡的內容物根本不大。

 

寄件日期: 2013/1/23 (週三) 10:24 AM
主旨: SO GOOOOOOOOOD!!!!!!

唷唷~~~~
這是我近期收到最花枝招展的包裹!!!!!
現在它還是熱(?)的
等我有空拆了再說其他。 
外殼真是美!!!!!!!!!
我絕對不會說妳是天才!!!!!!!
 
幹嘛這麼害羞,說我是天才是實話又不會怎樣== 
 
寄件日期: 2013/1/23 (週三) 1:09 PM
主旨: Re: SO GOOOOOOOOOD!!!!!!
親愛的~~~~
我先火速的拍照然後拆開又拍了一些~
 
我看到裡面是要給我的情書了!!!!!!!!!!!!!!!!!!!!
雖然沒有看寫了什麼但有大驚喜到。
努力找了需要拍照的地方,但不確定有沒有漏掉或是沒拍到合妳用的照片。 
下午我要出活動現在得忙準備的事情~暫且先這樣,
我現在真的沒有任何感受力也無心表達,
但它真的超美的!!!!!!!!!!!!!!!!!!!!!!!!!!!!!!!!!!!!!!!!!!!!!!!!!!!!!!!!!!!!
 
好多章~~~~~~~~~~~~~~~~~~~~~~~~ 
嗚嗚~~~~為什麼我沒有心情~~~~~~~~~~~~~~~~~~~~~~~~~~~~~~~~
 
打開以後還能不看內容!!真是好高深的定力!!!
 
寄件日期: 2013/1/23 (週三) 5:08 PM
主旨: Re: SO GOOOOOOOOOD!!!!!!
親愛的~~~  
真的謝謝妳的旅行箱~~~~~
我的心充滿焦慮,但是妳的包裹有衝破那些所以有拍照的動力!!!!
照片的部分我有想著要重拍~
等晚上大家都走了(????T_T)我再重拍。
 
!!!!我●超●喜●歡●的!!!!
 
啾~~~~~
 
妳這樣熱情我男朋友跟你男朋友應該會生氣XDDDDD
 
 
 
寄件日期: 2013/1/23 (週三) 7:42 PM
主旨: Re: SO GOOOOOOOOOD!!!!!!
親愛的南西~~~
 
大家都走了之後看妳的情書....................
就哭了!!! T__________T
謝謝妳這份這麼美的生日禮物,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呢~
(可能也是唯一一個?XD)
也謝謝妳的情人節禮物跟新年禮物!!!:P 
我暫時也不知道要裝些什麼~
它好美唷,我要放在辦公桌某個我天天會看到的地方當作裝飾~~~~
待我來好好想想~~
 
現在想起昨天晚上和妳講電話時,妳跟我說的"希望妳會喜歡~"這句,
又哭了啦......
我好喜歡喔!!!!!! (大哭~~~) 
 
我幫妳想好了,妳可以拿來裝衛生紙!! 
 

寄件日期: 2013/1/23 (週三) 8:18 PM
主旨: RE: SO GOOOOOOOOOD!!!!!!

本來想說我竟然不小心把蓋郵戳講出來,但是那時候虎爛一下可能可以虎過去。

不過~~~~~~~後來覺得有說也不錯,因為妳根本不知道是什麼。
(大概絕對想不到是這麼大的箱子吧XDDDDDD)
而且先跟你說妳可能會找時間拆一下,如果擺了一陣子真的有空再拆,
我覺得可能反而沒那個FU了。
   
最後~~~~哩西咧靠瞎毀? 有這麼感動喔XD
應該有吧,因為是我做的,畢竟我這麼懶XD     挖哈哈哈哈!!! 
 

我好像不小心自暴了,請忽略私下不雅的詞彙,本人是走氣質路線的!(甩髮尾)

 

從驚嘆號的數量應該可以發現C大概真的很喜歡XDDD

突然覺得這幾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IMG_6632

雖然裡面有提到生日禮物,

不過其實只是單純的時機敏感(明明裡面提到的三個日子都還很久)

我和C之前早就在生日禮物這件事上達到共識,生日不過是1/365或是1/366,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世界上多的是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人,

生日這一天若有什麼意義應該是自身對自身、家人對自身的肯定、慶賀,

對朋友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所以也沒什麼好慶賀的。

對於送禮之人或許因為相識之初礙於人情、世俗的觀念而贈禮,

而生日的人也有些許期待而收禮,但這種可預期所見的喜悅能持續多久?24小時?

而付出的那方又人付出幾年?一年、十年?那下個十年呢?

倒不如平日的相互關心或小物贈送更顯珍貴。

 

所以這盒子的珍重之處不在於它的金錢價值,在於這是自己願意花時間去做出來的,

這樣說似乎挺有自信的,但對於自己付出的感情都該有這樣的自信,

這才對得起對方與自己,不是嗎?這不是敷衍了事。

人世間真正珍貴的東西不是花錢就可以買到的,

花錢就買的到的東西有很高的價值?對不希罕的人來說那就沒有價值,

往往不花錢的東西才是最貴的,就像這個法國時光。

P1010046 

 

和C好像感情很好,是真的蠻好的,人能遇到聊得來的朋友很難得,

雖然因為我阿嬤而變熟(?)但有許多想法蠻類似的,

自己不用講很多對方就能明白這叫好朋友或我們稱為知己。

知己個性會相近嗎?不~我們很不一樣,常說從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小F用「遣綣」形容我的字(彎來連去又有點飄<---突然覺得!這是在稱讚我嗎@@)

用「娟秀」形容C的字(小F:大C的字感覺她很有耐心,一筆一劃地寫。)

C的人跟她的字跡很像,是很直白的人講話也真的很直,

直通通的C遇到彎來連去有點飄很繾綣的我,其實是會打結的XDD

她的直白曾經讓我一度在上班時氣到離開位置去喝口茶深呼吸三分鐘再回到位置上,

也曾經讓我放話(?)說我們就這樣各自維持就好,不用為了誰改變誰的做法!

當然我也被說過類似她根本沒心情還叫她猜猜看實在覺得很厭煩的時候XD

當和一個人越來越熟,當然也越來越容易產生磨擦,若想要繼續只能慢慢磨合,

找出之間和諧的相處之道。 

 

C是少數讓幾乎不會在朋友面前顯露我的不爽的朋友中會讓我說我很不爽的!

時間與距離有時候是人與人間很好的潤滑劑,

我們慢慢會忘記對方的缺點,卻記得對方的地雷與對方的好,

在吵架過後有所成長改正自己的缺點。

 

最近C開始上班以後變得非常忙,講到話的機會很少雖然沒有什麼互動,

但以明信片的方式告知對方自己的近況,關心對方的情況,

維持著我們的君子之交。

 

僅以此篇送給C與其他雖然沒提到但被我放在心裡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