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96  

 

看這篇文章之前若有空的話建議可以先看看這個MV看看可以認出多少場景。

在台灣撥的日本綜藝節目有一個是每星期一都會看完才去睡的節目叫日本妙國民,

節目類型就是請了日本各地的藝人來看看影片、吃吃東西、討論討論....

我這樣說好像挺無聊的,不過其實這是個非常有趣的節目,

大家討論的是日本各地的生活,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習慣或是隱藏的美食,

還有招牌的單元「我的太太是流浪主播」

因為先生調職的關係全日本的縣都住過了XD,

另外一個單元的酒保先生可以因為一些客人的小動作或話語,

看出客人是哪一個縣的縣民也相當有趣。

來賓的解說跟反應也都很有趣,

例如鹿兒島縣(薩摩藩)跟山口縣(長州藩)的來賓就要一直表現出死對頭的樣子,

除了來賓的反應以外,各地縣民也都相當有趣,

對於其他縣市不懂自己吃的東西的美味一副嗤之以鼻的樣子XD

其中最有特色的縣民就是大阪府民了!大阪真不愧是日本搞笑的發源地,

大阪府民各個都是天生的搞笑藝人,非常會做反應,也相當熱情,

大阪府民熱愛自己的方言,據節目所說,

只要一下大阪車站就會聽到大阪人都在講方言,

但是大阪人又非常討厭外地人模仿自己的大阪腔,

我想這是因為他們很喜歡自己的家鄉,且引以為榮吧!

 

以上純粹是自己很喜歡這個節目,一直想提一下,所以趁機隨意的扯一下XD

回到正題(?)就是,台灣因為地不大,每個縣市雖也有不同的習慣,

不過若沒有特別提的話,大概也不會知道是不是同鄉,

身為台南人除了六年在外地的讀書外就都留在台南,

所以跟其他縣市的同學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我是知道台南人(或是南部人)講台語的時候很愛在結語加一個「膩」,

不過因為我阿公阿嬤爸爸他們也都會講「膩」,

所以或許也不是台南人特有的,

另外我是在大學時才知道北部的粽子是用蒸的,

中部(或北部?)的人結婚女生是訂婚時收紅包,

認真去找好像也可以找出各地習慣的差異。

 

上次發了「我生活的台南」這篇文章,

有台南的團員或是路過的朋友心血來潮的講了各自的台南印象,

看到留言時覺得是相當開心的,人親土親嘛,

有一種我們是一掛(?)的那種親切感,

網路讓世界變小了,但也不一定會剛好在某個時間點看到自己有興趣的話題,

而提起勇氣(?)去留言發表自己的想法,

所以看到這幾位台南鄉親們(當然幾乎我都很熟了XD)的留言相當開心^O^

剛好當天也收到尼森的林百貨片,所以一時興起去蓋了林百貨的臨時郵局戳給大家,

是「台南人限定」喔。

 

P1010297

明信片給了自己跟四位台南朋友與學姐

跟這次不是給阿花花了是給我妹(硬要拉一個來湊數XD)

P1010298

P1010299

當天在集郵中心蓋完以後直接署名完後就寄出了,

然後寄出後差不多五分鐘就開始打雷下大雨==

P1010312

自己的這張今天收到了,雖然我「希望」實際消戳的時候可以蓋右邊一點....

不過經過打雷下雨的洗禮沒有糊掉還能寄到已經要感恩了。

 

另外一個也是台南的鄉親因為留言的關係讓本人又一時興起寄了一張明信片,

(我這個人好像還蠻隨性的.....)  

P1010311  

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影響別人去做一些事,

除了被我逼去轉帳的可憐妹妹以外,這邊還有一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