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

 

   

P1010340  

時間已經太晚心得有機會再補上,

或者,

就這樣。

因,

有些感動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2013/08/26 AM 03:07 so was Nancy. 

 

 

----  20130826 23:20補上心得  ----

本來就不打算寫關於內容的部分,

這部IMDB第一名的電影網路上搜尋就可以找到許多心得了,

不需要多我一篇,但.....再多篇別人的感想,都比不上自己看一次的感動。

 

在高中時就知道這部電影了,

那是那時候的補習老師推薦的,

只是在那個還不知道網路是什麼的我,只是記著這部電影的名字,

沒有機會可以看到,但因為片名很好記所以也沒有忘記過。

 

其實電影台時常播映,但轉到電視台放映時都不是從頭開始,

就直接就略過不看,週末因為沒有特地會看的電視,

所以有時候會去查一下每週六日晚上九點播映的電影,

剛好看到這週東森電影台十一點多會播映刺激1995。

 

這是一部沒有女角的片(若海報不算演員的話),

說真的其實是一部步調不快不慢,配樂緩緩的一部片,

若要自己說哪裡感動自己,我只能說全部都很感動…

從看戲一開始就好像在洗滌自己的心靈,自然、溫暖、動人……

 

1   

摩根費理曼用磁性滄桑的聲音帶觀眾去看著安迪的所作所為,

在大家都已經妥協時,安迪仍然不放棄著一點點「自由」的希望。

2  

第一次震撼自己的片段是提姆羅賓斯在屋頂上看著「同事」喝著他換來的酒,

臉上那抹神秘微笑,此刻他不是一個囚犯,是個自由人。

1995_3 

「世上有些地方,是石牆關不住的……

在人的內心,有他們所管不到的東西……是完全屬於你的……」

 

所以雖然被關禁閉,安迪說這是最自在的時光,因為心裡有莫札特陪他。

因為這番話,瑞德試著在黑夜時吹起了口琴,即使只有一個音階……

看了電影版很多版友的心得,很喜歡xclass版友說的以下這些

嚴格來說...我真的認為它是普通的一部片。

也許有一天早晨醒來,你會突然發現床前的陽光很耀眼,那樣子的普通。


也許有一天你收到朋友激勵的簡訊,或是多年前自己的日記。

也許有一天你換了新工作新環境,你突然會想起這樣一齣普通的片子。


我記得我跑去環島前,家裡的一碗滷肉飯就只是滷肉飯。

當你騎了1200公里回來後,這碗滷肉飯可以讓你落淚。

 
當我們活在汲汲營營的社會中的時候,很多事情都很普通。

家人,朋友,信念都顯得微不足道。


當我們活在勢利的世界久了,有些事情你就麻痺了。

可是本片的精髓就在這裡。

 
它點出了人性中一個特別的價值,一個就如同寒空中的夜星一般溫暖的價值。

當時摩根費里曼初見到提姆羅賓斯時也覺得他很普通。


但是一點一滴,有些東西會隨著片中的劇場甦醒。

你會開始去檢視你的人生少了什麼普通的東西。

......以上引用xclass版友部分心得。  

 

遲了十多年的今天才完整的看過這部片我覺得很慶幸,

要是當初老師推薦就去看了,對於還是小鬼的我應該不會有這些感動,

最近剛好在颱風天發生了件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P1010339 

幾天下來實在太過震驚與驚嚇,終於星期六天氣放晴了,

白天外出時看著天空的藍天白雲,心裡想著雖然生活有許多辛苦的事情,

但再怎樣的狂風暴雨,風暴過後,抬起頭望著的天空樣是那樣的晴朗,

這不是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嗎?

深夜睡不著走到陽台看看天空,整片黑的天空不也點綴著星星,一直閃爍。

人生,不就是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而美好?

 

1995_2 

最後一幕的太平洋,很藍不是? 

 

 

------

應該找不到比摩根費理曼更適合念口白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