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同學約,我們進行了某個活動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一開始同學提起時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因為那也是自己想做的,

只是因為一直很怠惰,如果沒有伴只靠自己不確定能維持多久,

但是許多事情當「我」變成「我們」,有時候就會產生一些問題。

 

我覺得世界上大概很難能找到一個完全跟自己想法契合的人,

再怎麼樣要好的朋友,還是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

價值觀的認知差異即使是再親密的人都很難去改變的,

所以尊重對方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了,何必一定要跟對方爭執呢?

閉嘴有時候才是正確的因應之道,至少情況不會變的更糟,

自己以為沒什麼意思大剌剌的講過就算了,

怎會知道不一定自己無以為意的高見聽著的對方覺得字字句句都刺在心裡呢?

我從不相信朋友間如果有一些重大的不快與爭吵過了就會忘記,

至少在我身上是忘不掉的而且還會牢牢謹記,

全看自己哪時候有辦法放下而已,而放下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除「我執」大概是自己一輩子要修養的課題。

 

正如子非魚,安知魚之樂?一樣,子非我,安知我之煩悶?

每個人生活中總會有一些無可奈何的事情,

就因為不是輕易可以改變,所以才無可奈何。

當對方沒有主動提出詢問,身為旁人輕易隨便提出自己所謂的見解,

還視為非常簡單之事,簡直是一種傲慢。

 

「我」比「我們」簡單太多了,

但是身處社會中遇到「我們」的情況太多了,

只有「我」事情有時候是很難進行的,因為一個人的力量太有限,

但是自己還是覺得應該在這有限中,盡量靠自己。

畢竟靠人不如靠己,靠己不如靠女兒!(什麼鬼?)

 

以上亂七八糟雜亂無章的內容是今日的感想,

獻給親愛的妹妹作為生日禮物,希望能盡早看破人生的無奈(?)

只是說生日也過了..........

(看到這邊好像鬧劇一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