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496  

 

 

蛇年到了,其實現在快累垮了......

除夕整夜沒睡,準備完拜祖先的東西,中午12點終於昏迷了,

三小時候又起來繼續整理東西,這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最累的一年==

因為爸媽、我還有我弟,我們今年丟了2/3個家(或許是3/4個呢)!

 

把原來放在阿嬤房間的東西通通都清走,

現在放了阿爸的泡茶桌跟單人沙發(為啥不放客廳?)

把全家人的室內脫鞋、餐具等杯盤、毛巾....等等等許多東西通通丟了,

換上以前買的那些捨不得拿出來用的新東西。

 

還因為丟的太順手把給媽媽擦的護手霜蓋子打開後直接丟掉,

找半天找不到以後又去回收的袋子裡面把蓋子給撈回來XDDD

 

除夕夜,晚上九點都還沒吃飯,我們沒有圍爐,

一直忙著在整理東西(應該說做垃圾分類丟東西比較恰當),

四個人都是各自餓了各自去吃拜拜的東西後,又回到原處繼續工作。

這是今年南西家團圓的方式,有些事情若不是在同時間一家人同心協力,

一個人想做也沒辦法處理的(當然老爸直接下令就另當別論了)。

 

P1010495 

終於,我們家客廳的東西都清掉了,記得只有國小時才看過這樣空曠的景象!

這個家跟我一樣大,是爸媽結婚那年開始蓋的,我生出來時也蓋好了,

小時候甚至一直到前幾年都還一直覺得我家的格局很詭異,到底是誰設計的@@

但是最近幾年,開始喜歡這個位在城市裡格局很鄉下的房子,

地板被磨傷的痕跡是我們小時候在客廳騎腳踏車留下的,

阿爸曾經覺得很不好看而鋪上地毯,

卻又在幾年後懷念起赤腳踏木頭的觸感而把地毯拿掉。

 

地板上的刮痕清楚著記錄著我們的生活,

這兒曾經住過阿祖、阿公阿嬤、爸媽和我們三個孩子,

現在長輩們走了,妹妹結婚了,只剩下我們四個,

或許哪一天會多了個成員亦或是無法避免的在多年後又少了個家人。

 

雖然很舊,但這是我們的家,和我一樣大的家。

新一年的故事,將在這兒持續下去!

 

大家,新年快樂!!!

 

P1010494 

 

是說,清到這麼空會不會有點太誇張了.......== 

 

 

-----

電話聲響,沒人想離開自己的工作,不想搭理。

接通後~

妹:台南會不會冷?

南西:不會,要幹嘛?長話短說!我很忙!!(超不耐煩)

妹:我們可能半夜就開車,一早就回到台南了喔!

南西:喔....隨便妳!再見!

妹:那要不要跟爸爸說?

南西:老北,妹妹找你!

老北:沒空啦!!!

南西:再見!!!!!!(掛電話)

妹:新~~年~~(電話斷了.....)

 

都沒人跟南西妹說我們真的在大掃除,她回到家看到一定會嚇到XD  

-----

弟房間,他正在使用碎紙機。

南西:你這樣要碎到什麼時候,是有什麼機密嗎?

        個資撕一撕就好了還在那邊碎,是有這麼閒喔!

        我那兩個櫃子等你清到那邊時再叫我過來!

(研究所時我曾經住過弟弟現在的房間,搬走時還留下兩個櫃子的東西XD)

過一陣子後~~

弟:阿季,我要整理那個兩個櫃子了.....

南西:喔~(把全部的東西丟到垃圾袋裡)我整理完了!!

弟:.........好豪邁的整理方式@@(嚇傻了)

南西:從你住進去這房間我就都沒拿過這些東西,我想這些東西應該也沒多重要!

 

P1010496

真正重要的像是這我第一次收到用指紋作畫的這12張小卡片,

是我高一還未分班時最要好的同學在大一時畫給我的,

那是個正常大學生還不太會拿手機,長途電話也很貴的時代,

現在看到這些她寫著「以後會用這種小卡取代打電話因為這樣比較便宜」

就覺得很有趣XDD

還有果然是現在專攻刑事案件的律師,從她在小大一年代就會叮囑

不可以把這些指紋嘔心瀝血之作流出去的性格就可以瞧出端倪XD

是說為什麼會把這些拿出來呢?因為我把裝著這些小卡的皮夾整個丟了!

只留下維繫我們交情的12張小卡!友誼無價咩^_________^

 

------

南西:姑姑新年快樂^O^你初幾要回娘家阿?

姑姑:吼~~~我很懶得出門,不過是說很久沒去了!

南西:對阿,從阿嬤走了後妳就沒來了!

姑姑:那我再看看,不過去大概也只能住一兩天!

南西:不用住也沒關係啦,來吃飯就好!!

(OS:住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要來參觀,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