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91

P1010890 

 

最近TN的本子寫完後,

雖然還有一空白跟兩本方格的庫存但根據第一本寫起來的感覺實在不是很想拆新的,

雖然TN的磅數厚,但是一直覺得寫起來的感覺很奇怪,

不是很好寫,日曆都比它好寫多了.....雖然摸起來滑順,寫起來就是卡卡的,

當然以上這純屬個人感受,或許跟使用的筆甚至是書寫習慣有關,

所以.....看我一本可以寫兩年就知道了,因為完全提不起勁動筆。

 

對TN的設計相當喜歡,唯獨就是紙跟我合不來,

所以有在想要不要自己做內頁,不過光想就覺得有夠麻煩的,

我也不是那麼愛手作的人(認真,如果讓大家有那種我很愛做東西的誤解

請原諒我....我唯一稱的上喜歡的手作只有寫字,但也不是寫手帳。)

所以台南深度之旅就拿了新的方格內頁來寫,方格寫起來有比較好寫嗎?

當然沒有,紙還是一樣的。

 

正當認真考慮是不是要花時間自己作一些TN內頁或我直接放棄跟TN交往的時候,

看到iPaper上了新的筆記本,「看」起來好像可以裝在TN的皮裡,

本以為是熟悉的台灣1號紙(若是的話是打算直接買一打)不過是新的紙,

所以....還是先買一組試試看就好,反正比TN內頁便宜,

而且最難寫就也跟TN內頁一樣而已(有一天我可能會被TN迷給蓋布袋)

 

今天收到了,迫不及待來試一下.....

P1010884

P1010885

裝在TN裡面的樣子,逛街系列的長度跟內頁一樣,但是寬度寬了2mm,

實際裝起來不覺得有太大的差異。

 

逛街系列拿起來比一本TN的內頁輕許多,但是頁數多了幾頁,

所以在磅數一定是比較輕,因為磅數輕所以紙就不會那麼挺,

TN的內頁我覺得不裝在皮套裡也沒關係,

不過逛街系列因為整本拿起來比較軟,若是要放在包包中折到的機率比較大,

所以單單放在包包裡外出可能要多注意一點。

 

至於內頁部分因為是陌生的紙,摸起來不像一號紙那樣光滑,

有一種粗粗的感覺像是手抄紙,但是又沒有手抄紙那麼厚,

纖維也沒有手抄紙明顯,紙張感覺有些透,

因為磅數不高所以覺得書寫後另一面應該會很明顯。

 

P1010887  

寫起來有點像在寫手抄紙,但是又沒有像寫手抄紙的阻力,

寫起來還算滑順,是很特別的寫感。

 

P1010888  

黑色筆是用 uni-ball Signo 0.38,藍色筆是一般的油性筆。

寫過後的背面蠻透的,不過我個人是不介意。

個人覺得藍色油性筆寫起來更好寫,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兩種筆寫得時間相隔太久已經忘記黑筆的觸感了,

也有可能是 uni-ball Signo 0.38 現在的筆芯沒有以前好寫。

若之後還有用其他筆書寫再來更新心得。(前提是我有空)

 

P1010890

P1010891

都寫過以後再來看是有點透,不過好像也不影響閱讀。

 

以上簡單心得,我無法在自己的筆記本上用各種筆作測試(寫不下去....)

所以個人心得大概也沒啥參考價值,若有興趣的還是請自行試過,

若是因為我而去買但覺得不喜歡的,請不要怪我,

因為.....東西是您自己買的,人不是我殺的!

 

20130329新增,將台灣七號紙黏在明信片背面後再試寫......

是說如果看這種試寫,能看出什麼所以然算是蠻厲害的。

P1010893

P1010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