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御心 

御心3  

御心2   

 

圖片上這捲是  okokoro MT [御心]  指的是一點點的心意,請笑納。

雖然我不崇日,但是真的覺得這捲很深得我心,

是我最喜歡的一卷紙膠帶「之一」,不說第一是因為第一有點篤定,

因為不曉得之後會不會出具意義的紙膠帶,

但是如果要說我最常用的紙膠帶,那就非御心莫屬了。

我想每位收過我包裹的團員們一定都會看過他的身影,

但是很奇怪的事,這一卷非常少人會買。

我已經用完四捲,第五捲正在服役中…

為什麼提到這捲呢?因為我覺得這捲紙膠帶是代表著一個人的心意,

剛好符合我的心情。。。。

 

開了一年多的紙膠帶團,當了一年多的主購,

其實累積了許多想說的話,有了一些別人感受不到的經驗。

但是在說主購的心得前,我想說其實大部分我也只是個團員。

 

我自認我是一個很配合的團員,

每封信一定有「您、請、謝謝」等關鍵字,

收到主購帳號馬上就匯款,

絕對給乾淨、正確的白單,

如果有問題一定先詢問不會先給單再說,

收到每一封信一定主動回信,收到東西一定當天馬上回覆主購,

如果寄送到超商我沒空去領,我也擔心主購擔心,

會跟主購說因為私人因素而無法去領取,等領取一定會跟他報告的。

或許根據以上這些,還不能算是個一百分的團員,

但,至少這是我覺得身為一個團員應該有的禮貌跟對主購的尊重。

身為一個團員,跟主購只是單純的一對一關係,

但對於一個主購,他要負責的整團的團員,

我想,給他適當的體貼是必須的。

 

以下開始的文章,並不是針對某時、某位團員,

但是卻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沒有謾罵,但是夾雜著不少牢騷,

如果不願意看,就請您不要在繼續看下去了,

看下去的人也不需要對號入座。

  

身為一個主購,

我一樣每封信必回,而且可能不到12小時就回了,

一樣每封信都有「您、請、謝謝」等關鍵字。

我本來以為我遇到的團員也都是跟我一樣,

但說真的,大部分的團員都很好,

可是真的會遇到有點奇怪的…

所以,我的合購文就像阿嬤的裹腳巾越寫越長,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呀!!那都是遇過的真實情況。

所以,注意事項就像長江水滔滔不絕…

 

每次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就是,

我連範例都寫給你看了,你還是可以寫的不一樣??

是我的國文有問題嗎?還是我寫的是日文??

而且常常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以下就舉例一些吧…

 

如果我合購文沒寫,那是我的錯!

但下面提到的都是我不知道放了多久根本沒去更新過的注意事項,

這樣也難怪我不舒服了吧?

所以,其實多的是不看內容就跟團的人。

 

請問主購A商品會不會上架??

你覺得要不要擲筊看看??

我想請問,為什麼會想要問我這個問題??

難道,我是賣家的老闆嗎??

我規定他幾點上架就幾點上架嗎?

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

為什麼要我去問賣家,賣家告訴我,我再告訴你呢?

難道這是個傳話的遊戲??

 

請問主購可不可以請賣家直接寄給我??

為什麼賣家要寄給你??你是主購嗎?

如果可以直寄的,當然合購文一開始就會寫了,

沒寫當然是不行,就算你自以為這樣對大家比較方便,

哪有方便?賣家要多出你的貨,你有給他雜費嗎?

他出貨單要改,主購整理訂單還要分兩種?

那何不自己買呢??

 

追加訂單的問題

有時候主購還沒收到東西,但是有新上架的商品,

想要一起買省運費這是人之常情,

關於這點我也是想過,一次買完想要的東西一起寄的心態大家都有,

所以我主動可以讓團員追加東西,要求重新以新白單填寫。

其實我大可以減少麻煩,有多少主購一天到晚讓團員加這加那的?

可不可以請賣家幫我留這個、留那個我要一起寄?

這是主購的責任嗎?我覺得這是連賣家都可以拒絕的事情。

因為一時的心軟替團員想了這些,

好了問題來了,雜費的計算,可以合併嗎?

合購文的開頭就說重給新白單,雜費你覺得要跟上一單合併嗎?

如果覺得主購收你這 5、10、15元的雜費有賺太多的嫌疑

那為何不要晚點給單?

想要有預購價的優惠、想要跟最優惠的團

喜歡的東西都想要一起買到省運費、

主購雜費不要收太多、郵資可以更低就更低…

秋山:「這個遊戲有必勝法!」

 

格式怎樣寫都不會對?

就已經說一行一個商品色號

範例是  camera-BR/1/250

有哪位可以跟我說  camera-BR+RE+BL+DGN/4/250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表示這四個各買四組嗎??

然後說品名不用寫得太複雜,這句話應該是表示以看的懂為原則吧?

然後就出現了這個    4516278324497/1/360 

以為主購是電腦嗎??  天阿!!這到底是什麼啊??

 

主購現在無摺存款不用密碼耶!

 

喔~所以呢?

我不想提供無摺存款不行嗎??

而且我從第一次開團就不提供耶!

這是合購文中寫的清清楚楚的事情,

現在來跟我說這要作什麼呢?

可是我沒有郵局帳號耶!

那你的重點是???

我八十多歲的阿嬤跟一歲的小外甥女都有郵局帳號了,

你沒有還在這邊幹嘛?

在這個大家都幾乎有一半以上都用郵局帳戶的時候,

如果真的在乎手續費,是否想辦法去解決才是根本之道?

你一定想說我家人有郵局帳號關你什麼事對吧?

所以,你沒有郵局帳號關我什麼事???

 

請問小徑有辦法給我單獨免運寄送嗎?

因為有買超過1600元的免運門檻所以想問問看,

如果是唐突的問題還請您多見諒了^^"

謝謝:)

連自費請賣家寄出都不行了,

這個要求.....你說呢??????????????????????

 

四天內回覆是否有收到很難嗎???????

收到不回應是我的大地雷,

我每封信都回,真的很不懂那些信看一看就算了的人是怎樣,

如果真的這麼忙,幹嘛還要來跟團?不是很麻煩嗎?

以為主購都閒閒沒事作專門等你回覆喔?

主購有辦法在一天內把十幾二十個包裹寄出,

一一給通知信,一一給掛編,

為什麼團員連回個信都這麼懶?

有許多次到了第五天還是沒有收到回覆,

我都會主動寫信去問是否有收到,

每次給我的理由就是什麼不住家裡,什麼加班,

什麼很累沒上網,然後很奇怪這時候就是會出國不在家?

我想說的是......

以為主購就要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嗎?

你要出國是今天就出國嗎?你不住家裡不能先說嗎?

你要加班幹嘛還要上線被我查到?

按一個「y」打一句「我收到了,謝謝主購」

然後再按個「CTRL+X」再按個「S」要花您幾秒??

說真的我不知道別的主購怎麼作的,

但是,我會寫第二封信去問表示我一定查過這段時間有沒有上網收信,

 

所以,請不要在這樣污辱我的智商,你也是在侮辱你自己。

 

請不要把別人的心意當成理所當然的。

我想我是個還算大方的人,

如果喜歡的東西都想要跟大家分享,

如果跟團比較久的團員應該有印象以前常常收過

我隨紙條附上的Book Darts。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小東西,所以想要讓更多人喜歡他,

但是後來為什麼沒有了,除了送的差不多的因素之外,

曾經有團員在第二次跟團時跟我說

「為什麼這次沒有看到Book Darts」覺得有點失望。

到底我們是在合購啥???

主購有賺你很多雜費需要送東送西?

 

開團很久當然遇到一些後來變的蠻好的團員,

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很冷漠,

只是身為一個主購還想要感受到些什麼?

雖然上次我寫的那篇關於給團員小紙條的文章受到一些迴響,

但是從以前到現在真的跟我說過喜歡謝謝的不到十個「人次」

大部分的人回覆「謝謝主購,我已經收到了。」這就值得感恩了。

多的是一句話像是「收到了」就這樣。

還有人跟我說「合作愉快」我們合作了啥??

久了以後,讓我深刻的感受到

喜歡的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可能就拿去回收了。

如果我是賣家,我很樂意給我每一個買家寫一張感謝的紙條。

即使我得不到回應,因為從買家身上我有賺到錢,

所以我願意花時間去作希望可以讓他們開心的事情。

但是…身為主購,我覺得我可能作得有點多了。

或許我應該把時間花在真的會喜歡他的團員

或者因為某些因素而有交集的新朋友上。

 

 

寫到這邊,我累了.......因為有太多想說,我會慢慢補完的!!

未完待續。。。。。。。。。。。

 

我覺得,繼續當主購的一天,我這一篇會無限更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