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在淪陷之餘,也有些事情要作的,所以整理了一下收藏的筆記本,

跟其中幾位說聲再見!?

 

我還算喜歡寫字,在這個幾乎都使用電腦的社會,

寫字好像有一種無可救藥的浪漫,所以我也有收集一些筆記本,

也送過一些給好朋友,當然要送的人也是選過的,

我只送給真的會寫的。

 

不過,每次遇到廷廷兒我就很挫折,

這麼多年來,我覺得他是朋友中最應該拿著筆記本的人,

一直偷偷推敲他的喜好,但是本人因為太懶而不願意寫,

所以為了避免這些筆記本受到冷落,所以就一本也沒有送出了。

 

但,那天聊到醫院生活時,本人終於覺得應該要寫一下醫院日記,

只是MOLESKINE太高級了暫時不考慮。

(我私心的覺得醫師袍裡放一本MOLESKINE是很帥氣的一件事)

 

既然不要MOLESKINE當醫院日記,那就整理之前我也想給他的ipaper筆記本好了,

ipaper品質也很好,價格相對低很多,

考慮要放在醫師袍中,所以我選擇的大多是口袋版的大小,

因為翻箱倒櫃找一下我到底分別藏在哪兒,

那些被我找出來的一些筆記本也就一起紀錄一下好了。

 

RHODIA

P1010055.JPG  

看似低調卻又華麗的橘色是我的愛,

因為太有愛了,所以我也收集了他的鉛筆。

 

MOLESKINE

P1010056.JPG  

一九二○年代巴黎的咖啡館裡,

獨坐整天的海明威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

「你屬於我,整個巴黎屬於我,我卻屬於手裡的鉛筆和筆記本。」

海明威手裡拿的正是MOLESKINE

 

MOLESKINE的筆記本常常出現在電影劇情中,例如穿著「PRADA的惡魔」、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與「國家寶藏」等。

MOLESKINE出了非常多種系列的筆記本,也有許多精彩的廣告,

網路上的分享已經太多,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

 

MOLESKINE還有一個被日本人稱為最適合搭配的小工具 BOOK DARTS

這個小東西剛好是我的最愛,所以,或許下一篇(!?)就會介紹他了。

 

ipaper

P1010060.JPG 

我有非常多本ipaper的筆記本、便條紙,不只有照片那些,

因為是要整理一些給廷廷兒,所以把一些放在一起的拿出來照一下。

ipaper的筆記本應該是我最常用的,紙質柔順,寫起來觸感頗佳,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餅乾版與上翻式便條本(圖一那些就是了)

會喜歡ipaper的筆記本是因為我很喜歡方格紙,

RHODIA與MOLESKINE都有出方格筆記本,

但RHODIA的紫色方格實在太搶眼,MOLESKINE雖然是淺灰色的方格,

我覺得都沒有ipaper的淺黃紙張淺紫色方格來的順眼柔和,

又價格上來說ipaper實在比另外兩本便宜很多,

所以以想要痛快撕下的便條紙而言,ipaper就是較不會痛心的選擇了。

請不要跟文具控說便條紙就是拿廢紙來寫一寫就好了,我聽不懂。

 

 

這個是出來插花的夏米小事手筆記本, 

P1010064.JPG 

因為比較薄,大小適中,所以應該也適合放在口袋中。

買來要帶出去蓋章用的,因為各買一組有多本,

所以也有送給一些比較要好的朋友,請他們出去蓋章給我XDDDDD

 

 

HOBO1101

 P1010065.JPG  

這是跟我1101一起買的,就......我也不知道為啥要買XDD

圖中右下那本MOLESKINE因為放在一起,就一起亮相一下XDD

 

文字是中華文化美麗的一部份,在空暇時,不妨拿出您的紙與筆,

為您的生活寫下浪漫的一頁。

 

 

 

 

-----

所以,整理起來應該有不少本可以給廷廷兒,

希望你的醫師袍夠大件,哈。

 

還沒生日就搞成這樣,不知道下個月你生日我要生出什麼東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