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一些常見的Q&A整理在這邊,請團員跟團前確定都看過喔。

 

首先因為越來越多人喜歡紙膠帶,所以團員也越來越多了,

因為團員人數變多,所以為了讓團務可以快速順利的進行,

可能有人會發現,以前主購都會答應的,現在不一定會了。

要先跟大家說抱歉,但是我經過思考以後還是覺得,

開團要有紀律對大家才比較好。

 

我的地雷是

一、不禮貌。我自認為自己很有禮貌,因為我很在意,

     所以,每一次的信件往來請維持您的禮貌,即使是舊團員

     除了收到東西不回覆的團員以外,

     我還未請不禮貌的團員以後不要再跟我的團,

     但我不想要開團買喜歡的東西還要不開心,

     所以,以後我會狠下心腸說「我今後無法在替您服務了,很抱歉」。

    

二、有事情不先溝通。其實嚴格算起來也是不懂禮貌的問題,   

     如果對某些規定有困難或問題,在跟團前可以先跟我說,

   (不能上網要我先保留東西這件事請不要來跟我說)

     但是什麼都不問,就直接給白單然後在最下面寫一些要求,

     在我的認知,這不叫「事先溝通」。

     請恕我必須退您的單,既然不相知,那就不見不相思了。

 

我想把醜話說在前頭,這樣也對團員比較好,

我自認我是對團員的很好的主購,雖然在開團很忙的時候,

我有時候回的信很短、很冷看起來很無情,因為我實在沒空聊天,

所以,希望可以快點解決團員的疑問,所以難免簡短了點。

雖然簡短,但我自認為每一封需要我回的信我都會回。

如果您跟過我許多次團,有寫信來問我問題或聊天的,

應該會發現主購其實是個熱情的傢伙。

 

以下把我常常遇到的問題整理在下面,如果有想到的會再補充。

(每個問題都是有人問過的,非空穴來風,我把我想到的紀錄在下面)

 

Q:可以開地方團嗎?可以合寄嗎?

A:不打算開放。

     我習慣自己包裝每一位團員的東西,雖然我不寫小紙條了,

     但是我在包裝每一位團員的東西時,我自認還蠻用心的,

     或許有人認為主購的用心跟省運費相比,

     省運費比較實際,我不否認這是事實,但這是我的堅持,

     所以,目前沒有開放的打算。

    

Q:可以借文嗎?

A:不方便。

 

Q:可以付運費由賣家那邊寄出嗎?

A:不想把事情變的複雜,所以不方便

     

Q:主購會開團嗎??

A:在跟大家說一次,關鍵字是「Nancy看圖區

    有就是會開,不需要每次都來問,

    沒有標明「Nancy看圖區」的新品預告,表示數量應該不多,

    那更不用來詢問了,因為我和您一樣也不知道會不會開。

    我盡量提早在BLOG公告上架會不會開團,款式有什麼,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來看。

    請體諒我不開團的時候想脫離主購的身份,進入宅女模式的私心。

 

Q:全部的新品都會開團嗎??

A:不一定,開不開團的原則是「數量多少」,要是數量還夠,

    我會請賣家留一些數量讓我開團,

    如果數量不多的,為求公平起見,請自行下標。

    賣家不是只做PTT合購的生意而已呀,他有自己忠實買家的奇蒙子要顧。

    不是不跟團就買不到了,賣家現在都會公佈上架時間,可以注意上架時間。

   

   

Q:之前自行在賣場下標的商品可以跟合購的東西一起寄嗎?

A:不方便,自行下標已非合購事務。

    請按照賣場規定時間內完成交易。

 

Q:自行請賣家留東西,之後要跟團一起買。

A:我從未請團員這樣做喔,請不要用跟團名義去要求賣家。

    這樣對依規定跟團的團員很不公平。    

 

Q:已給白單後看到又有新東西上架,可以再加單嗎?

A:依每一團的情況有所不同,如果團員少,

    新品東西也不多,讓大家加單沒問題的,

    但是團員很多的話,可能就不方便,請見諒。

    如果可以加單,雜費重新計算,格式請按當時規定填寫。

 

Q:這次合購的東西可以跟之後合購的東西一起寄嗎?

     我真的不急著要。

A:這不是急不急的問題,我家不是倉庫,不方便。

 

Q:可寄交貨便嗎?

A:可,但數量較多時請不要選交貨便,

    郵局紙箱比較堅固,我有的箱子都是偏軟的。

   

Q:可寄小包掛號嗎?

A:可,原則三樣以下可以寄小包掛號,

    (要是您覺得您的東西雖超過三樣但很輕要寄小包可先來詢問。) 

    如果要寄小包掛號,必須在郵寄處主動標明。

    小包掛號郵資一樣先填55,多退少補

 

 

Q:寄件時會用泡泡紙嗎?

A:不會,泡泡紙很不環保,另外雜費也沒有多收泡泡紙的費用。

    除非是購買易碎品、

    或是木頭印章那類比較容易撞傷的商品我會自動用泡泡紙包裝,

    紙膠帶雖然珍貴,但也沒有那麼嬌弱,

    開團以來還沒有人說過他的東西被撞傷的,

    如果商品受傷我會比您還傷心,因為主購還要自行賠償。

 

 

Q:家裡平常沒人,請幫我註明請XXX代收。

A:沒問題,要請誰代收、郵局候領等等資訊都請寫在住址處。

 

   

Q:寄便利箱或交貨便或小包掛號的選擇?

A:便利箱郵資含紙箱,紙箱又很堅固,將商品放入後,

    會塞廣告紙讓商品固定,不會讓東西在運送中滾來滾去而受傷。

    所以他是最安全的寄送方式。

    有些團員只買一兩樣東西,當然可以選擇小包掛號,

    但請注意,您的郵資並沒有包含一個可以裝商品的材料,

    主購還要自行尋找包材,

    所以有可能的寄送方式是商品外包了很多廣告紙,

    再一起放到我收集的小紙盒或紙袋或塑膠袋,

    如果賣家有送明信片或是名片紙會不會折到不在包裝考量中,

    請確定您可以接受這種方式再選小包掛號。

    交貨便不是黑貓宅配,所以不能寄易碎品 ,

    郵資一樣不含包材,所以考量與小包掛號相同,

    請確定可以接受再選交貨便。

    小包掛號跟交貨便商品如果手邊沒有小紙盒而必須用紙袋或塑膠袋寄出的,

    我都會包的跟商品被打石膏一樣堅固。

    最後,收到的廣告紙、紙盒請記得拿去資源回收,地球只有一個。

    還有,少買罐裝水跟買飲料自己要帶瓶子啊!(好像扯太遠了@@)

 

Q:賣場已標空的東西可以填單嗎?

A:以往都有開放,但是太多團員不按照格式填寫,

    以後除非是預購商品或是特別標明可以一起合購的,

    其他商品只收現貨。

    所以請注意,給白單時必須每一項商品都一一點進去看是否還有貨。

    已經被標空的如果還是很想買的,可以詢問看看是否還有庫存數量,

    如果有的話可以填單,但請幫忙註明(有庫存)。 

 

Q:給白單時東西只剩一兩樣,主購請幫我注意。

A:沒問題的,之前請團員填單的格式就有這一項,

    請務必在剩一兩樣的商品下面附上網址讓我方便直接連結幫您下標,

    之後不附上網址的我會直接退單請您重填。

 

Q:只有紙膠帶可以合購嗎?

A:沒有特別說的話賣場全部商品皆可以合購,

    但是要是團員太多或是主購太忙碌時,一律只收主購列出的新品。

 

Q:可以郵局無摺存款嗎?

A:不提供。

 

Q:怎麼知道主購有收我單?

A:收到主購的匯款帳號表示主購有收單。

 

Q:何時應該匯款完成?

A:收到主購帳號那一刻開始計算的24小時內匯款完成,

    記得有什麼問題在跟團前就要先跟主購商量喔。

 

Q:已匯款通知何時需給主購?

A:因為每位團員收到匯款帳號的時間不一樣,

    又每人的標題都已經有標明帳號後五碼以及戶名,

    所以之後不需再給主購匯款通知,希望讓整團流程更順暢。

 

Q:怎麼會知道主購是不是有收到匯款?

A:匯款是自己匯的,有沒有成功都會顯示在您的單據或是記錄中,

    您自己一定會比主購還早知道有沒有匯成功,

    因此除非是金額有誤,主購會主動跟您聯絡,

    正確的就不多花多餘的時間通知團員了。

    所以,記得在匯款金額部分多檢查兩次,主購不會收白單時就馬上發現,

    如果一有錯誤會麻煩錯誤的團員補匯喔(多退少補)。

    (主購退款一律在寄出給執據號碼當天統一退款)

    

Q:我不曉得那個紙膠帶是什麼品牌耶。

A:請看賣場左邊的欄位賣家都有分類。

    我的團原則上只分三類

    一、新品+不折扣區。

         只有我在合購文標明的那些新品才需要放在這一區

         格式填寫請按當時規定,另外有一些本來就已經標明不折扣的商品,

         一樣填在這一區,請先填新品之後再填不折扣品。

    二、KAMOI 區(到底幾折我之前或是當次的合購文都有寫)

         KAMOI出的都寫在這邊就對了,但是要注意如果當時的新品是KAMOI,

         那當時的新品就是寫在新品區,另外如果有一些本來就標明不折扣的,

         同理也是請您將不折扣的KAMOI放在不折扣區。

    三、其他九折區

         不是合購文中寫的新品、也不是不折扣品、又不是KAMOI的,

         像賣場的一堆印台、印章就寫在這邊

 

    簡而言之就是,

    先看要買的紙膠帶是不是新品(新品是我說的那些才是)還是不折扣品。

    是新品、不折扣品就放N區,不是的話就看他是不是KAMOI的,

    是的話就放KAMOI區,不是的話就都丟到其他就對了。

 

Q;新品的預購價優惠到何時?

A:只限當次合購期間唷,如果截止後,下次再買就同依賣場規定。

 

 

Q:我是新手不會填白單。

A:不會請您學著填,在我收團前都可以等您,

     沒有人一開始就會的,大家都是過來人。

 

Q:東西哪時候會到?我很急著要送人!

A:進度都會更新在合購文最前面,在寫信來詢問之前請先看過進度。

    開團前的注意事項有一點是,「急用勿跟團」。

    每天下班後可以整理東西的時間有限,

    且收到東西需要收到東西需要盤點、分類、包裝…    

    想一跟團很快就收到東西的團員請不要跟團,我應該無法滿足您的需求。

 

 

Q:請問怎樣才能享有跟主購一樣的合購價?

A:給訂單很阿殺力、從不詢問可不可以再便宜一點。

     每次都把團搞的很大,到後來都自己都想問這到底在幹嘛?

     匯款絕不延遲、有時候必須兩三天才能完成全部匯款。

   (金管會規定自2006.08.01起,一天ATM可匯款金額上限:3萬)

     開團時會產生自己是不是在誠品文具部打工的幻覺, 

     這樣瘋狂的事蹟持續兩年,我想大家應該也會有較低的合購價。

     最後想說的是,在大家看到主購可以拿到低價優惠時,

     是否可以在花點心思看看一直以來主購的用心,

     我想我們的團可以比較優惠,

     原因應該不僅僅是量多的商業折扣這麼市儈的理由。

 

 

 

其他如果有想到的之後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