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05.JPG 

 P1010003.JPG 

 

這個聖誕節我跟我寶貝做了一件我想了快一年但都沒有做的事,

那就是去蓋鐵路幸福一百的章。

早就知道不可能蓋完一百個車站然後認證,所以對於蓋章倒也隨緣,

各地的印章學姐其實也蓋給我很多了,沒辦法去旅行也是可以收集到各地的章的。

話雖如此,永康保安這兩個車站我倒是早就決定要自己去蓋的,

不過決定是一回事,有沒有動力去作又是另外一回事,

年初的計畫就這樣拖到一百年底了,照理說鐵路一百的章也快要收起來了,

再不找時間去的話,可能要再等一百年(?)

而我可以肯定的是我沒辦法再活一百年@@,

所以......雖然氣象預報有寒流,還是硬著頭皮決定要出發。

 

準備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因為都在台南XDDD

所以帶著裁好的空白紙,紙上都已經事先畫好要對準蓋章位置的方格,

五週年的TRAVELER'S notebook與三色印台通通都帶著,就可以出發了。

至於為什麼要先畫方格咧?永康站跟保安站因為永保安康的關係,

所以印章的設計是御守的圖樣,蓋在一起剛好是一對,

因為之前已經有收過學姐蓋過的章,也大概知道每一顆章的大小,

為了蓋的漂亮只好先畫好格子,只是說到畫格子也是很費功夫的。

 

聖誕節一早,先跟寶貝去排隊買東西(之後在專篇介紹我們到底排了啥@@)

然後大概九點多就已經坐上區間車,前往第一站  永康。

聖誕節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人,

不像之前新聞報導的9999、1000101或是1001010的車票那麼搶手,

只有我們買而已.......==

 

圖中是TRAVELER'S notebook跟空白明信片、聖誕節永保安康紀念車票

一副看起來經過摧殘沒水的紅色利百代跟我的Shachihata(赤)。

P1010002.JPG

買了20張硬式紙卡的永康到保安的紀念車票(而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台鐵多賺了360元...==  

之後就是開始卯起來蓋章,其實也沒人在蓋啦(大概有收集的都蓋完了...)

不過還是在永康站遇到了一位有蓋幸福一百章的女生,

因為我手上要蓋的數量實在很多,所以還讓她先蓋她的。

蓋完其實有點頭昏眼花了,就要搭區間車到  保安  了。

 

到了保安的人更少,保安車站很古色古香,是我第一次下這個車站。

在這個車站又遇到了之前蓋章了那個女生,真巧。

明明她就搭我前一班的區間車離開永康,

不過因為她有先下台南站去蓋台南的印章,所以就反而比我晚到保安。

當然也是讓她先蓋她的,我們還短暫的聊了一下XD

除了遇到這個女生以外,還遇到一對父母帶著大概五歲左右的姊弟(或是兄妹)

然後他們在那邊看著印章卻苦無白紙可蓋,

所以....我就給這對小朋友一人一張空白明信片(已經幫他們蓋好永康站了)蓋章。

後來因為他們看我們手上很多車票,又是聖誕節的,

所以就也一時興起決定出發去永康,買永保安康的車票做紀念。

雖然只是路途很短的蓋章小旅行也意外的其他人有交集,

旅行,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終於永保安康的章都蓋完了,然後還莫名其妙的搭上沙崙線,到了 中洲 站。

到中洲站要幹嘛咧,其實我也不知道XDDDD,旅行總是會有意外的咩。

P1010009.JPG

P1010008.JPG

沙崙線幾乎都沒有人在坐,不過車廂的設計都蠻可愛的。

    

後來就從中洲又做回保安(?)然後回到了台南,蓋了台南的印章。

台南站的印章是鳳凰花(台南市花)跟赤崁樓為背景設計的,還蠻美的。

 

P1010018.JPG

滿江紅的印章,有沒有很恐怖XDDDDD

如果我是學生看到考卷長這樣應該當場哭出來吧。

永康跟保安拉哩拉雜可以蓋的章大概有十個吧@@然後都是紅的...==

所以我篩選過,沒有把一堆阿殺不魯的章通通都蓋上去,

不然收到的人應該一整個囧。

 

P1010019.JPG  

另一面就很單純的蓋一個台南的章。

其實當初我很早就決定背面蓋永康跟保安的章,然後寫字。

正面左下角蓋台南車站的章然後寫上對方的姓名貼上郵票寄出。

只是....因為有額外的禮物,所以....後來就改變了寄件的格式決定用信封。

 

P1010021.JPG

首先正面貼好旅行台灣的郵票,那.....背面呢,

P1010024.JPG

挖哈哈,其實我連信封帶出去蓋章了,拉拉拉~~~

 

P1010025.JPG  

P1010028.JPG  

聖誕節的永保安康車票,正面蓋上十全十美、幸福久久章,

背面蓋上祝君闔府永保安康章。

 

把車票跟明信片放入信封,

P1010034.JPG

背面再蓋上TN筆記本的印章(Shachihata藍色印台真是美阿)

貼上三款TN的紙膠帶封口。

 

P1010031.JPG

那個~為了大家的隱私著想,我有給他噴個漆.......哈哈哈!

本來覺得很美的信封這樣看來突然覺得很好笑~XDDDDD

總之,一樣蓋上TN的五週年方章,簽上我的名字與壓上100.12.25日期,

要貼的紙膠帶其實在想要貼哪一款的而猶豫不決,本來想要貼花草木,

但是覺得顏色這樣全部顏色應該會被牛皮紙吃掉,所以還是拿出我的愛,

貼上兩段大佛...也跟永保安康可以呼應一下XDDD

 

以上全部的東西都在聖誕節當天完成,當然很可惜的無法蓋上100.12.25的郵戳

不過本來就想當成新年禮物了,所以到也不介意。

希望收到的人可以很喜歡,平時受大家太多照顧了,

我選擇了這個價值不是很貴重,但是心意滿滿的小禮物>///<

 

 

 

-------

p.s.  一直受到各位姊姊他們的照顧,平白無故的拿了追分成功的車票

       與台灣各地珍貴的章也是要回饋的。

p.s.  雖然只有三站,但是自己去蓋的真的不一樣。 

p.s.  鐵路局的大家,希望大家真的到了101年要把幸福100的印章收起來!

p.s.  自從到了一百年的下半年底,突然覺得日子一天一天消失的很快,

       只剩不到五天了@@ 所以本來一直都是習慣寫西元年的日期,

       後來都會刻意的改正成民國一百年的日期,畢竟100年就只有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