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11

 

本來預計把一些想說的話寫在信中寄到好友那邊去,

但是太多瑣碎的事情,又後來累積太多想說的,

而且我也希望之後能再有機會回顧自己當初的心情,

所以選擇了寫在這個我可以常常閱讀的地方。

 

國興衛視有個綜藝節目叫做「來去鄉下住一晚」,

如果轉到會看看那一集有沒有興趣,若是有興趣或是沒什麼其他好看的話,

就會看一下這個節目。這個節目其實早期還沒紅時跟後來有點差別,

一開始的節目型態是找大家不太熟的藝人當旅人,

被配送到不知名的鄉下去,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找當天晚上的住宿,

運氣好的很容易就找到了,可是在早期這節目剛開始時,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這節目,來的又是不知名的藝人,所以很多人都是拒絕的,

我覺得被拒絕是很正常的,沒有必要因為節目關係一般民家就該讓藝人住,

畢竟有攝影機進入自己家中,一般人應該都想要保持隱私吧?

這部分雖然有些想講的,但是跟我要提的事情不太有關係,

就先到這邊,有機會在發表自己的想法。

 

總之,這個節目後來似乎還蠻受歡迎的,而之前看到了一集讓我覺得很感動,

是讓在東北大地震前有去過當地的藝人在地震過後再回到當初借宿的地方去看看,

大部分的人去看了當地房子都倒了,而這些藝人回去替大家加油打氣,

留下了一些禮物,這一集也有阿欽,非常喜歡他留下的那一幅字,

也發現他其實是個很有才華的藝人,而非只是小丸子中那個只會搞笑的阿欽。

 

另一集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因為北海道的銀河鐵道要廢線,

一位旅人到那邊去想要找找當地的回憶,後來他找到了一位站長去了他家借住,

這位站長的一生都奉獻給銀河鐵道,雖然自己也蓋了房子,

但是因為時常調職的關係和他太太一直都沒住自己的房子而是住在很小的宿舍中,

後來旅人問說銀河鐵道就要廢線,是否覺得很不捨呢?

那位站長回答「不會」,之後他說沒有不捨的感覺,只覺得「阿~結束了阿!」

聽來似乎有點冷淡,後來他又繼續提到從這個鐵路路線開始建設、設計、營運,

他一路看著這個鐵道的建立、成長、衰敗一直到廢線,沒有什麼好捨不得的,

因為他很驕傲能經歷過這些,有這些回憶,這是他一輩子的寶貝。

我覺得這位站長真是有智慧的人,如何能這樣淡然的看待自己畢生的工作,

回答似乎很冷淡,但在這其中其實是包含著他滿滿的愛。

看到這一集那時候的自己其實也處於一種類似的情況,對於一種知道要變化,

卻又無力去阻止的情況感到十分的徬徨無助,我想著,當結束的那時候,

我是會驚慌失措呢?還是能有這樣的智慧可以處之泰然?

很高興,我是後者,很多事情換個角度去想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我意外的自己能調適的這麼好,甚至是太好。

我想我的朋友如果有看到這段,大概可以猜到我在說什麼,

所以,如親愛的妳們所見的,沒什麼好擔心的。

 

另外是最近看到的,有位旅人問了寄宿的家庭有什麼珍貴的寶物呢?

女主人說,沒有什麼珍貴的,但如果要說的話就是「生活」,

一天又一天平凡的日子,一些不足以道的生活瑣事,

與家人、朋友的互動這些回憶就是她覺得最珍貴的寶物。

看似平凡的主婦,因為她心靈的富足,所以過得十分快樂。

 

之前看的日本婆婆媽媽看的午間劇「旅館花嫁」,

裡面一直在提的重點「美好的回憶是心靈的寶藏」,不真的是這樣嗎?

幸福其實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的。

 

之前好友心情不好跟我說他要去靜一靜,我跟他揮一揮衣袖說請慢靜以後,

就不太多提什麼了,一直對朋友心情不好或是其他什麼事情保持很冷淡的態度,

我一直覺得「人都要靠自己走過來,靜靜陪著才是重點。」

有時候過多的關心對正需要靜一靜的對方都是一種壓力與負擔,

當自己心情都已經很DOWN了,還要顧忌來安慰自己的對方的心情,

反過來變成要安慰對方說自己沒事,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如果對方真的需要自己,那他就會主動說了。

很高興我的好友的靜一靜活動一天就已經結束了,

(好快!想說要不要閃遠一點,過一個星期再去看看,

  不然掃到颱風尾就慘了。<---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吧!?)

也更謝謝我的好友跟其他的朋友們,

在我遇到事情的時候都能關心而靜靜的陪著,有妳們的體貼是我珍貴的寶藏。

 

天氣漸熱,更應該讓自己的處於淡然的生活與人際關係中。

 

 

 

--------

我覺得後來改成用打字的真是明智之舉,不然寫完不只閃到腰,

連手都會扭到@@

 

------

請不要留言中留下什麼「淡定」的字眼,

不是要會說淡定才跟的上流行,一窩風湊熱鬧的無聊行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