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46

P1010160

 

這兩天收到了一些明信片跟郵件,趁現在有空紀錄一下。

P1010162

右上角的便利袋是一季寄給我的,右下角的明信片是來自新加坡。

左邊最上面那一張是peggy寄的,左邊中間是C寄的,左下是摳拉寄的,

一一來看看吧。

 

P1010165

首先是一季週日有空去買了書,看到了本食譜覺得很適合我,

所以當天就寫信來問寄給我好不好,我廚藝之精湛是有目共睹的(??)

不過當然要精益求精,所以就虛心接受了(??????)

昨天收到因為在整單沒空拆,剛剛打開看了一下......

感動到無以復加,我以為就一本食譜,還包成禮物的樣子,

拆完後打開看到貼在書裡的小紙條覺得好感動。

但........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

 

P1010173

先大概翻閱一下,發現讓我差點掉三滴眼淚<--目前感動最高紀錄是三滴,

的事情就是,一季竟然一一標了她曾經做過的東西,除了貼上INDEX以外,

還做了一些簡單的小叮嚀,我............

我一定會叫我媽背起來,然後出成考卷叫他填看現在要加什麼調味料的!

以後可以叫我「阿南師」要叫阿西師也可以啦,可是聽起來有點像阿基師,

我怕褻瀆了阿基師,畢竟他是我師父(?????????????)

聽說一季因為太急著想寄出了,少放了要給我的其他東西,

沒關係.....因為我會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等上線 的鈴聲
慢慢等 等到我都睡著了
耐心等只為了心動那一刻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等紅燈 變綠燈
慢慢等 當你突然覺得冷
我會握著溫暖 在這裡等著

這是我跟一季的主題曲(?)要常常唱一下。


P1010148

P1010150

這一張是BLOG團員寄給我的,我開放BLOG團員跟團好像沒很久,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開放了起來,當初還有朋友擔心我這樣兩邊處理會處理不來,

說真的其實我也很擔心,但是BLOG團員不知道怎麼上PTT,

所以相對的資訊就已經少很多了,當然也不懂的怎麼上合購版,

我覺得不給她們機會一起合購很可惜,所以就這樣持續下去了,

其實很奇怪跟這些BLOG團員的感情一直很不錯,比大部分的PTT團員更好,

而且她們幾乎每個人都被我叮過@@但持續的相處下來覺得她們真的很用心,

比大部分的PTT團員更用心,而且她們幾乎都不是學生了,有兩個孩子的媽媽,

有跟了兩三次團突然不見原來跑出國唸書現在寄明信片給我的這位,

這些BLOG的團員因為我說申請帳號留悄悄話我有回覆就可以看的見了,

就都去申請帳號,這種自己隨口提的建議就聽進去而做到的團員,

怎麼會捨得丟下她們?就算我以後不在合購版開團,只要我還會當主購的一天,

我就不會丟下這些朋友們。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絕對不是因為互相送了什麼東西這種金錢上的考量,

是兩人間交心的程度。

 

  

P1010163

這是摳拉寄給我的明信片,他有時候會留很長的留言,

我以往都會回覆,但自從我眼睛不舒服有跟她說一下,

她就說其實她就講講她對看過我文章的想法,我不必一定要回的,

其實以前我覺得不回留言很沒禮貌,就像有人跟自己講話了,

卻根本不理當對方是空氣這是非常不禮貌的一件事,

我所受的教育讓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不過當她說了以後,

我才知道,這些留言的團員們只是想講講話而已,我只要看過就好,

謝謝妳們減輕了我的心理壓力,不只摳拉.....

還有許多跟我要好的團員們,謝謝妳們給白單時在最下面加上的打氣,

並在最後加上了一句

「我知道主購現在很忙,請不用回了,要多休息跟注意眼睛。」

我很聽話的一句也沒回,不太聽話的沒有太多休息,

不過請不用太擔心,我自己會注意的 <(_ _)>

 

P1010174

P1010177    

和C同片交換的明信片,還有臨時郵局的郵戳,那個牛皮貼紙好好看。

 

P1010151

P1010153

Peggy寄來的可愛蜜蜂明信片,翻過來也是臨時郵局的郵戳跟紀念戳。

 

P1010154

因為紀念戳用紙膠帶貼上的,感覺下面有什麼,打開來看看.......

另一個臨局的癸戳耶!!超級開心的^O^

之前發過君子之交淡如水後,好像很多人有FU,

光這個主題的明信片我收到了不少,之前有一張沒有分享的藉此一起分享。

P1010182

P1010183

這是一季之前寄給我的君子之交淡如水。

 

P1010160

如果有認真看每一張圖片的人應該會發現,

這兩天收到的郵票很巧的都跟蜜蜂有關喔,

所以大會現在是有規定大家都要用蜜蜂郵票才能寄嗎?

咦~我怎麼也有?因為......7-11我是沒有天天報到啦,但郵局我有XDD

 

P1010157

將四個跟蜜蜂有關的章放在一起比比看,我覺得我真是不勞而獲,

謝謝君子之交的妳們。

 

 

 

 

 

---------

 

 

再來下面的文章充滿自信、驕傲、臭屁、不爽跟大牌.........

建議不要往下看下去,歡樂的文章就到上面而已,

以前我不想說的,但是現在為了讓我老了想到我曾經有這段日子,

所以我要記錄一下,要說的事情不少件,所以可能雜亂無章,

不過文章是我要看的,所以.......有關係嗎?

 

我記憶力不錯,尤其是針對事情,應該很多人領教過,

只要跟我講過的我很少會忘記,我沒有特意要記下來,因為忘不太掉,

也不需要記在本子裡除非是數字,好的事情我忘不掉,

當然不開心的事情也是,我不說是因為我覺得有時候是朋友,

有時候我忍一忍就算了,但不代表我沒關係,

我更覺得反而是朋友還要特地來踩我的線是怎樣...........

 

不曉得在團員裡面我是怎樣的主購,嚴格?好笑?細心?天使?

其實我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就是我,以前我會答應的事,

為什麼我現在就一定要答應?很多事情是要看情況的,

所以若有人問我什麼,有些人我會幫忙問,會主動去問,

有些人我直接拒絕,為什麼.....交情不一樣阿!

 

常常有人看我的仙界生活覺得我過很爽,然後會留言說真好,

在朋友方面我是過很爽沒錯,

從小時候我就人緣很好,這是說甜蜜的話換來的嗎?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但自認為自己誠心待人,

要是有機會跟對方分享的,從來沒有想過要得到什麼回報,

但是從朋友那邊收來的,絕對沒有敢忘記的一天,

因為對方不是我爸媽我沒有這種理所當然得到的理由。

很多事情都不僅僅是表面的那樣,或許在看別人的「真好」的時候,

可以想想為什麼自己沒有「真好」。

 

我對不熟的人不管他是團員、長輩、晚輩,

我一定說「您」,我不覺得我是主購就有什麼了不起,

我也不是什麼N大、南西大,那都不是我.............

「您」是因為我們不熟,我尊敬您,不管您是誰?

有時候我會去跟一直跟我用「您」互相稱呼的人說,

我覺得我們的交情應該不需要說「您」了,

不曉得「您」「你」對大部分的人是什麼,

但對我而言「您」除了我對您的尊敬還有距離。

 

好像在BLOG我都瘋瘋癲癲的,因為BLOG我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這麼嗨的人是我,但不是全部的我,自認為平常我是非常悶的人,

但是對我熟的人我很愛講一堆543的.......

對我不熟的人我絕對不會跟對方開玩笑,我也不希望對方來裝熟,

「嗨~南西~我想要跟妳的團,那個XXX可以買嗎?」

我想說的是...........您哪位阿?

「您好:白單地址是XXX,已修改,煩請注意一下,謝謝。」

這是我這次開團收到讓我很不高興的一封信,以為加您就好了喔,

住址不是我寫錯的,注意一下要注意什麼東西?是我主管嗎?

禮不禮貌不是有沒有用您,不是有沒有說謝謝,是夠不夠互相尊重對方。

 

君子之交除了淡如水,君子也重然諾。

做不到的事情絕對不要說,說了就要做到,合購也是,

我在合購文打出來時就說了我的條件,沒有強迫團員來跟團,

既然給了白單,表示不管我的條件多機車嚴苛,就是該遵守,

這是我們之間的契約。

所以我不懂會拿一些

「因為前一陣子我出國所以不能回信」 <--又不是在台灣會有臨時的嗎?

「因為我這星期研究所考試」<---是隨堂考被留下來嗎?

這些都不是去臨時起意看今天要吃麵還是吃飯的事情耶,

為什麼不能在我詢問之前就先來說明呢?我想是因為不夠重視「誠信」這件事。

 

我能理解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例如地震、意外,

兩年前的12月,我手上有團東西剩一些要寄,還有要面交的團員,

但那天我當時在醫院的阿嬤在我眼前二次中風、腦出血、昏迷倒下,

半夜在加護病房外只要留一個可以決定的人,其餘的人要先回家,

因為隔天一早第一台刀要開腦,深夜兩點我回到家,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打電話叫我妹回來怕見不到最後一面,

第二件事是打開電腦一一寫信給台南的面交團員說,

我家裡突然有點事情,我可能不能面交,

是否可以等到我明天再看看可不可以面交, 若真的無法面交,

因為不曉得會忙多久是否可以讓我自付郵資寄出。

 

早已事過境遷的事情我也沒有到處大聲嚷嚷,連那時候就有交集的會長,

都是在事情過很久以後才聽我雲淡風輕的說這件事,

不覺得自己是見過什麼大風大浪了不起的人,

但拿那種我研究所考試來跟見識過什麼是生命就在呼吸間的人說

所以她不能先跟我說,好像很理所當然的樣子,

不知道大家是否能體會到我收到這種信是會有多憤怒。

好好道歉就算了還很愛講理由,還有空在文具版上發文咧,

要考試不快去讀書.............

 

分享自己有買很多東西有很了不起嗎?很值得羨慕嗎?

這種花錢就能解決的事情很值得拿出來說嘴,很值得驕傲?

就是比較會買而已......所以問我現在有幾捲紙膠帶要作什麼?

我有幾捲紙膠帶能吃嗎?

所以買很多我就要收嗎?有看過我合購條件是滿多少打幾折嗎?

為什麼滿多少賣家就要給對方幾折?

我就算只有一個團員也就是我寫出來的合購價。

從來沒有想過要當什麼大牌主購,開超大團,

只是有太多拋不下的團員,這些團員在一張一張白單中跟我有交集,

在我偷偷塞的主購的小紙條中建立我們之間的友情,

在我堅持認真的對待每一個我收的團員,

一一包裝,一一親筆寫上他們的住址,就算要寫的住址再多,

也不願意貼那冷冰冰的新細明體在各位的包裹上,

一一貼上代表心意的御心(現在改成別的)在這些舉動裡認識我、變成朋友。

 

我不用也不要更不喜歡大家去稱讚我某些事(因為讓外人來說很奇怪)

但希望團員可以在這點滴中發現主購嚴格規定下柔軟的心,

近來我聽到最大的讚美是一位團員跟我說(不好意思借我引用)

其實要用交貨便跟郵局本來讓我猶豫,
因為那時算了日期知道自己可能會不在家,
應該用交貨便會比較方便,
可是...因為我很喜歡南西主購您的包裝跟字跡~(羞)
像之前您貼的寄件人單子(雖然它背面是交貨便的單子),
我拆完包裝後都有留下來喔!(再羞)

聽到這個是非常開心又好笑的(交貨便的單子要利用咩)

稱讚我弄得很好要幹嘛?我又不是又團員的員工,

跟我說紙膠帶很美我也只能說對阿,因為紙膠帶又不是我設計的,

應該跟設計的人說他們比較開心吧。

說一些很公關的話內容太空虛了不如不要說,

我也很討厭聽,還要假假的回,我也不是看誰公關話說的多才收單,

最大的感謝其實只要一句真心的謝謝就已足夠。

 

能因為紙膠帶認識這麼多人,合購文有越來越大牌的感覺,

主購有越來越囂張的趨勢,我鄭重感謝KiLi,

因為沒有她挺我,我不會能因此認識這麼多人,

她是我進入、喜歡上紙膠帶這條路上我最深刻感謝的人,

沒有她願意提供很低的折扣,我或許沒有辦法擁有更多也不會深陷不已,

沒有她願意獨家只給我這種折扣開團,

我不會因此有機會認識我的英文字母軍團。

在大家沒看過「持續.....也是一種浪漫」之前,

是每次做了什麼新的小紙條就很開心的mail去給她看。

 

和KiLi不熟嗎?如果這樣接近三年下來跟一個人如此密切的交集,

還能不交心的話,我想該檢討的就是自己了。

所以....在想別人之間的「真好」之前,想想在這背後的「真好」中,

或許其實含著兩人間長期接觸下來的默契

跟那看不到但我們稱之為「友誼」的東西。

友誼不是論斤論兩的賣的,不是我買很多就要賣的,不是幾折幾折的談的。

 

或許現在我還有空當主購,但未來,誰知道呢?

記錄這段期間的一些想法,真實的、驕傲的,

希望我老了時候看到能引以為榮,並不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