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628

P1010629  

 

過年大掃除丟掉了很多東西,但是其實也撿了一些抽屜回來,

不是去外面撿而是在家裡各樓層撿到的。

其他樓層有放一些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以後就沒再用但也捨不得丟的東西,

趁這次大掃除我爸說都給他清掉好了,

聽父親大人這樣說其實我覺得.....我們乾脆搬家比較快

所以除了過年前整理客廳跟阿嬤的房間這一區外,

阿爸阿母整個過年除了需要去拜年的活動以外都在清東西,

大家過年都在吃東西看電視,我爸媽都在搬東西丟東西,

誇張到平常他們十點多就會回房準備睡覺的,

結果過年那幾天十一點多還不見蹤影,也都沒回來吃飯,

想說去哪裡吃好料的,結果去找的時候才發現兩個人在別的樓層清東西。

所以等開工日時阿爸瘦了四公斤,我阿母已經夠瘦了還可以再瘦兩公斤,

那我呢....因為我除夕當天整理完就陣亡了,所以沒有任何的改變==

 

雖然說阿爸阿母沒有叫我去幫忙,不過身為一個孝女

看到兩個老揮阿在那邊辛苦的清東西,沒看到就算了(?)

看到不假裝幫忙一下還有天理嗎?

所以我就以幫忙之名行挖寶之實,撿了一堆舊抽屜回來。

 

P1010628

一共撿了九個抽屜(其中一個拿來放京都抹茶生活了)跟一個板凳,

那些舊桌子其實我都沒印象了,應該不是我們三個小孩子用的桌子,

因為........我們國小開始用的桌子現在都還在各自的房間裡面==

所以到底為什麼會有這些桌子就不要管了XD

因為都很老舊了,所以桌子本身是沒打算留著,

但後來打開抽屜發現這些抽屜都還可以用,

看看這些歲月的痕跡真美阿,不是刻意的仿舊而是真的舊了,

雖然丟掉了許多漂亮的飾品或一堆有的沒的,

但怎樣就捨不得丟掉這些見證過生活的歷史,

所以把這幾個抽屜都撿了起來默默的上樓留下阿母繼續奮鬥的身影(?)

 

P1010629

這些抽屜有些是木板貼皮的,也有一些是整塊木頭的,

少部分一兩個有用釘子釘的但大部分都是用木頭卡榫固定的,

總覺得以前的木製品比現在的用心許多。

而其中這三個抽屜那時候打開時就聞到濃濃的檜木香,

這個桌子我還對它很有印象它年紀比我還大,

是當初阿公阿嬤他們從鄉下搬來的一直都放在樓上,不知道哪一年退役的。

把這些抽屜擦乾淨等候風乾時,老爸走了過來敲了敲這三個抽屜說:

父:J西松峨A(音似)

我:蛤??瞎瞇細松峨??

父:(睥睨的眼神)檜木啦!妳鼻子是哪裡有問題?沒聞到很香喔?

OS:檜木就檜木,不會講ひのき喔!誰知道松峨是什麼東東==

 

P1010631

看一下比例尺就知道這抽屜很大,

其實家裡過年後莫名其妙多出一些空的雙層櫃、三層櫃、四層櫃,

裡面的東西都丟掉了只留下櫃子也不知道是要裝什麼,

這是家裡最近最大的困擾@@

以前都覺得好像沒有地方放現在喜歡的東西(像印章紙膠帶那些文具)

所以一直買新的收納櫃,其實整理完才發現,把沒在用的東西清掉,

那些空間省出來自己現在有在用的東西連一個櫃子都裝不滿,

所以連收納櫃都是多買的==
 
 

P1010619

這是我同時撿回的一個小板凳,打算不想坐地上的時候可以坐,

(為什麼不坐沙發?因為沙發太遠電視螢幕的字我看不清楚T___T)

結果這個板凳在清洗後發生了慘事讓我鬱卒了三天   orz.....

就是因為他太老舊又是貼皮的洗完後那層貼皮就壞了@@

這如果是要擺著或裝東西就算了,這是要拿來坐的耶!!!

那如果夏天穿短褲被扎到不就完蛋了........

跟我阿母抱怨後他只冷冷的回了一句:「阿妳就...要小心!不然怎麼辦?」

我不要阿T_________T  (崩潰!!!)

再想難道我要買天馬的木紋來貼嗎?可是那是假的木頭阿!

我幹嘛把真木頭貼上假的咧!那我拿塑膠椅來貼不就好了,

所以雖然有這想法但心裡是相當排斥.......

結果昨天一早又再抱怨那個椅子被我阿母洗成這樣時,

我阿母就說:「阿是你不會拿紙膠帶來貼喔!」

難道我阿母也知道天馬有出木紋的紙膠帶嗎??因為我阿母都這樣說了,

我要是繼續抱怨下去事情可能不妙,所以換去跟KiLi抱怨(?)

 

P1010621  

所以,今天就到貨了!謝謝KiLi火速用快遞袋幫我出貨^O^

天馬的木紋開團時我自己沒有買,其實對它興趣也不大,

不過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其實我有想要把板凳貼滿御心但覺得有點瞎,

坐在貼滿御心的小板凳上應該很奇怪,所以還是買了這捲紙膠帶。

P1010624

紋路其實蠻像的,可是他是假的==(還在抱怨)  

阿~~~~我不想貼阿!!!!

 

另外附上我因婦人之仁沒有丟掉而現在丟不掉的東西==

P1010614

P1010615

就是這一堆.....垃圾????

那四個綠黃紫紅不知道可以幹嘛的東西是整理東西撿到的,

那應該是我妹去7-11用點數換的,因為只有她對這有興趣(我只對星巴克有興趣)

那隻烏龜壓了會叫「I Love You」是回台南妹妹的朋友給她的。

花:(壓一下烏龜)阿姨你看他會說 I Love You耶

我:喔....(那又怎樣

花:I Love You就是我愛你耶!

我:喔....這樣喔!(還用妳教我嗎?) 

另外那一枝捶子(不知道叫什麼)是從我弟房間撿到的@@

 

這些本來要丟掉的東西想說花同學就要回來了可以給她玩幾天,

玩完再帶回去台北,結果誰知道我妹叫花同學不要帶回去,

等下次回來台南還要玩。

花:阿姨要幫我收好喔!不可以丟掉唷!

我:............................................................(面有難色==) 

所以,我就是錯在一開始沒有把它們丟掉,所以才落得這般田地!

 

P1010607

最後再看一次昨天拿出來用的那個抽屜^O^ (看抽屜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