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221

DSCN2257

 

標題是騙人的!<--直接破題?

大年初五剛好是情人節,KK打了兩次電話來問我妹(?)要不要出去走一走,

本來是直接拒絕了(到處都是人要走去哪.....我寧願在家看甄嬛傳)

後來改成去我家附近吃午餐,所以就專程把包包裡的東西都丟出來只帶一千元出門。

吃完午餐要付錢時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竟然脫口而出說「我出就好了!」所以付完以後身上只剩三四百。

(前面的描述感覺好像很瑣碎呴?不過其實是有原因的,

後面就知道了<--如果我寫到後來沒有扯太遠還記得這件事的話。)

 

吃完飯後因為時間還早,KK又不死心問了一次要不要去安平,

我和妹妹不愧是親姊妹直接說:「不要」,

原因實在是因為初三跟KK去台南百花祭給嚇到了,

光停個車繞了兩大圈已經過了20分鐘竟然把車停在成功路上,

所以開車到安平會有多恐怖真是不敢想像@@

插曲:在中山公園的百花祭郵局也有去擺攤,我妹強迫我要去看有什麼,

其實....有什麼好看的咧,我喜歡的早在發行當天就都買完了,沒買的當然就是不喜歡,

所以全身而退,看到比較特別的是用便利箱造型收納的情人節的印章,

但個人是不感興趣啦,結果一時不查KK倒是在郵局的攤位花了大錢買了郵摺。

拒絕去安平以後KK又不死心的說不然我們去興達港,

因為我和妹妹都沒去過,又感覺興達港比較沒人(從哪裡感覺出來的?)

所以就答應了,誰知道在幾乎快到興達港時KK不知道想到啥,

突然說要不要去歷史博物館,所以我們就調車前往歷史博物館了。

(好隨性的一群人,不過歷史博物館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咩。)

 

到了歷史博物館,KK去停車,妹妹在一旁照顧花同學,

所以買票這件事就落到我身上,正覺得前面長長的人龍有點厭倦時,

突然聽到隔壁有人在揪團體票還缺三個人,所以我就舉手說我們有三個,

莫名其妙就跟別人組成一團了XDD

DSCN2261

DSCN2240

歷史博物館裡的人蠻多的,不過至少空間寬闊不至於人擠人,

參觀起來還算舒適,只是帶著小朋友要時時注意不能很仔細看展就是了。

 

DSCN2197

DSCN2203

DSCN2204

DSCN2216

 

DSCN2282

DSCN2289

看看以前的生活用具會覺得現在的生活真的是非常便利。

DSCN2274

這個電話我家有,現在還在用喔,是黑色的。

 

看完展以後在博物館商店買了一些紀念品,

不過小的身上在付完三個人的午餐、三個人的門票以後已經所剩無幾了, 

買了三張三百年前台南的古地圖明信片給我、KK和花同學,

P1010548 

這是三百年前的安平台南地區。

其實是不覺得這張明信片好看,但在歷史博物館在台南又是台南人,

不選這一張選其他縣市實在很奇怪,所以為了紀念價值還是選了這張。

P1010550

在商店外面有蓋章處也有販售郵票,可以寫完直接丟到郵筒去。

這是開始大掃除十天來第一次拿筆寫字,手感相當陌生@@

 

P1010553

另外左邊的刊物是參觀時候的特展,在排隊準備進門時領隊發的。

(因為我們三個莫名其妙變成團員咩,還好一進門就可以解散了XDDD)

中間上面是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下面兩張一樣的是台南市的鳥瞰圖打算送給不是台南的有緣人,

最下面那一張是台灣的古地圖送給台南的有緣人了,

另外三枝鉛筆已經送給學姐、夏米而另一枝要自留^O^

而那一張莫名其妙的圓紙片是在展覽中看到可以蓋的印章。

 

P1010555

說到那個小圓紙片其實是交貨便列印出紙條的收據,

如果還記得前面我說把包包裡的東西都拿出來,

所以這一張交貨便的紙條是漏網之魚。

(看到可以蓋印開始猛翻包包夾層還好有找到這一張,

只是我包包為什麼會有這張我也覺得很奇怪@@)  

 

不是很多的紀念品,沒有辦法跟太多人分享,

因為.........我在這時候已經把錢花光光了!!!!

所以沒拿到的請原諒我<(_ _)>

如果歷史博物館商店可以刷卡我就把他包下來。

 

P1010538

交貨便的收據上共蓋了五個一樣的藍圈圈與另兩顆在商店外面的黑色章,

把他們剪下和朋友們分享,本來兩顆黑色章是打算自己留著的,

不過因為明信片上已經有了,所以仔細想想還是把這兩顆章和Peggy分享,

如果把會和我分享紀念章的朋友以印章的量排名次的話,

那麼Peggy應該一人可以包辦一到五名,所以..........

您的大恩大德小的沒齒難忘,雖然只有三顆還希望大人笑納<(_ _)>

右上給了學姐,左下給了Miao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台南明信片之旅,

右下角給了C同學。(我對不起你,本來信誓旦旦的說每天都可以寫明信片,

還叫妳把庫存都寄來,結果兩個多禮拜只寫這一張==) 

 

P1010535

P1010534

這張是最接近實品的顏色,不知道為啥這款粉紅色照出來都有色差@@

p.s.夏米的章試蓋起來真好看^O^

 

這次的歷史博物館知性之旅,雖然有點不知所云,

但是是很有趣的經驗,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時可以有時間細細看展。

最後讓我們的花同學為這一篇劃下句點。

DSCN2179

花媽:妳可以正經一點照相嗎?

南西:她有諧星的特質耶!

 

P101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