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751

P1010755

 

先前的文章說1/22是個讓人高興的日子,有四篇可以說的,

但是一直停在旅行風便利箱~友誼篇後就停了,

實在是過年前的大掃除讓我對記錄提不起勁,

不過今天收到Peggy寄來的明信片,讓我想到想要紀錄的一件事,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不然東西要是到貨我應該是沒啥心情@@

  

首先先提提其實在春節郵政抽獎明信片後,我還是有買跟春節相關的明信片,

還記得接近龍年前我發了尼森那一條龍的明信片文嗎?

今年....仍然和C一起買了尼森的明信片,就簡稱為群蛇亂舞吧。 

P1010245 

這樣只有六張好像沒什麼群蛇的感覺呴?

那.........

P1010249 

把他們一一請出來後的這樣咧XDDDDDDDDD

好像很多人怕蛇,我其實也很怕不過平時也不會有一條蛇出現在家裡、路上咩,

我們最長看到他的時候就是在電視上,所以也沒有那麼可怕了,

真的要比我覺得小強可怕多了==

P1010259  

這次尼森蛇舞呈祥的明信片質感非常好,感覺是非常貴氣的蛇,

相當喜氣與吉祥,蛇鱗片閃閃動人呢!磅數很厚高達0.7mm

背後有兩種不同的印刷分別是紅金跟古銅燙金,價格當然很不便宜,

又春節的問候我早就完成了,所以這些明信片留了兩張要跟C同片交換,

只有八張的摳搭可以寄給朋友。

這邊我要爆料(?)C所不知道的是,學姐收到我寄給她的以後心中也相當屬意,

所以我又幫他買了他要的數量,當然自己又買了幾張。

 

P1010255  

除了蛇舞呈祥以外,我也買了向右看、向左看的門神,

不覺得很可愛嗎?門神:跨瞎毀?嘎哩碼揪歐出賴喔!XDDDD

個人覺得有莫名其妙的喜感所以買了20張,

C大概跟我眼光不同,所以他應該是被迫各買一張來跟我交換的XDD

背面....就很尼森沒什麼好介紹的。

 

以上就是想分享的第四篇再來就是衍生出來的番外篇(重點)了。

P1010373

P1010377  

拿到這些明信片後也陸陸續續寄給一些朋友,

P1010434

P1010433

也有用鉛筆寫明信片。

P1010439

P1010438

我還寄給我妹他們三個全家福而且內容都超簡短(右下),他們一定覺得我很煩XD

那麼,重點來了!這是我唯一想要拿出來說的一張明信片。

P1010429

這張字比較大。

P1010430

這張接近實品顏色。      

本命年的Peggy本來就有一張要給她的,只是在哪時候給而已,

結果有一天深夜去Peggy那兒晃晃,看到她寫的明信片偏好,

我就一時興起去講自己的(是有人問我嗎?)

稱不上偏好應該是說要求,第一點是:請署名

收到的明信片又不是那一兩張,會寄的人又不是只有那幾位,

對一個收到必回覆的人,不署名對我有點困擾。 

如果還可以要求一點的話,那就是請寫正體字

請署名這件事在文章中提過了,寫正體字這件事感覺是個人好惡的問題,

所以除了吵架時跟C說過(蛤?)就沒有跟朋友提過,但是若還記得的話,

其實在步步驚心的文章中有提過。

 

孰不知在下的「正體字多美阿,怎麼能捨呢?」

引起Peggy大人的共鳴(為啥進入古人模式?)

她說了「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我可以直接看懂蘇軾文字的感動

(相隔千年前但沒有距離、沒有隔閡的文字>口<!!!)

 

一抬頭看到電腦的那頭的Peggy正提起蘇軾,

小的更是欣喜了,因為在留言的當下其實正在默寫江城子。  

差點沒叫著Peggy拿著酒杯去外面對著天空舉杯邀明月>////<

可是這樣有點瘋狂,所以當天深夜就將這闕詞寫好隔天寄出。<--好像也沒多正常

 

正體字跟簡體字的或許多多少少都會牽扯到敏感的政治議題,

但處於台灣至少能很驕傲自己用的文字是幾千年傳承下來的正統,

Peggy:「正統的中華文化,明明就在這裡啊。

不假外求的,很高興是有這麼美麗的文字做為母語呢 >////<

或許大部分的人覺得這沒有什麼,

但至少不知道哪一年開始的自己是連打草稿

或是私底下隨意的書寫都不願意用簡體字,

這樣有比較高尚嗎?並沒有,一種堅持而已。人一生能堅持一輩子的事情很少,

既然是堅持就不該有台面上台面下之分。

 

簡體字破壞了字本身的結構,更簡去了字本身的含意,

用簡體字書寫能省下多少時間呢?

中華文化在書畫、詩詞方面是相當引人入勝的,

許多人花時間將英文花體字寫得很美,自己只是當作欣賞一番,

若要花時間練習,自己寧願花時間練習「我們」的文字,

英文雖是國際化的語言,我們日常生活並不常用吧?

P1010755  

但古代文人的楷書、行書甚至是草書是不需要翻譯就能讀懂的,

該引以為傲,不忘根本才是。

 

P1010752   

今天收到Peggy捎來的明信片,心中有感而發的一篇。 

P1010751  

 將明信片主題的繁體改成正體,置於標題。

 

P1010753   

另外附上今天同時收到一季的小包,將封面取下(?)

雖有馬賽克在中卻不損一季所繪海景之美,

謝謝一季將平時練習繪畫的原稿寄來跟我分享,已經有許多張了,

我想等有一天一季紅了之時我就發了!(開玩笑,原稿真跡耶!)

一季,加油,快點畫!(拿鞭子在旁邊監視)

 

 

-----

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
明月夜,短松岡。

Peggy:「雖然當初為了考試,才會看這些文字,
但在沒有考試之後才發現這些文字,是多麼美好值得一看啊\OWO/
(當初的看帶點功利性質,沒辦法對他全然坦率XP )

自己也是在遠離書本許久,

再次閱讀後才更能體會古代文人內斂文字下的綿綿情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