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伽利略1 

L H  廣莫2 孤獨2

  

最近電視節目剛好不是我的菜,

所以四月底到勞動節大約十天不到的時間,

因為一時興起沈溺於日劇之中,想想從大學以後從未有這樣荒唐的時刻,

雖然我一直挺荒唐的但短時間看這麼多部日劇已經是遙遠的記憶了。

 

難得我看了也花時間寫了明信片日記,

這篇只是輔助明信片篇幅不足而做的簡單記錄,不會有太多(應該吧?)內容描述,

也不用期待會有太好的文筆,因為我的調調就是這樣@@

看完後最真實的心情已經簡單的在明信片提過了,或許還有很多內容可以補充,

或許就只有照片一張,也不是什麼都需要有心得的不是嗎?

 

另外若是有不小心看到這篇被雷到的請不要怪我(我也沒請大家來坐)

況且我自己除了推理小說不要跟我說兇手與手法是什麼以外,

我一直覺得對一件事有什麼心得或想法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看的細節和別人注意的地方一定不會一樣,其中所受之感動一定會不同,

就像我從不覺得星爺的電影好笑,不懂為啥我弟可以一看再看。(星爺:....)

 

以下排序以我印象看的順序,嫌疑犯X的獻身或是女信長雖也有明信片心得,

但不算在十天之內,所以就不列入了。

 

1.LEGAL HIGH SP

LEGAL HIGH SP

本篇超好看後來也推出SP了,非常有誠意的SP,這次講的是霸凌事件,

這個社會到處存在著霸凌的事件,身體的霸凌、語言的霸凌,

一個新聞事件的人物因為什麼事件被報導出來,一堆名嘴講的就如站在身邊看一樣,

媒體人沒有做到「非禮勿言」卻強調他們有報導的自由,

而身為觀眾的我們是否有做到「非禮勿聽」而默默的被影響,

在心中做了一個主觀的判斷,這....不也是霸凌嗎?

 

LH

LH2

古美門雖然喋喋不休,但其實相當客觀的點出一些發人省思的見解,

法庭上勝訴的代表正義嗎?我想只能代表勝方請的律師很厲害吧!

 

L F 廣末  

L H  廣莫2

SP請來了廣末涼子飾演法官,真的好漂亮、好強大的存在感阿!

而且聲音好好聽阿>////<

期待第二季,期待廣末涼子還能客串一集法官^O^

 

2.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這一部是跟著電視的進度每天看的,上次看的時候應該也十年以前了,

印象就是每個人都是迷,但又帥到不行(尤其是年輕時的藤木直人^O^),

一堆無言的眼神交流>///<,莫名其妙的各說各話,一直出現鍵盤字幕....

不知道在幹嘛但是他們又好正經所以好好笑XDD

跟著進度慢慢想起劇情,陪著劇中蛋糕的,心裡也覺得甜甜的了。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2

小孩先生的歌也是劇中的演員,經點歌曲好好聽。

 

3.伽利略 

伽利略1

伽利略2013阿!!!從真夏方程式打算要拍成電影就相當期待,

其中也聽說柴崎幸不演要換成吉高由里子,心裡是有點難過的,

畢竟真夏方程式東野老師讓內海在小說中出現了........

 

伽利略2

已經習慣六年前的伽利略中理性的湯川學和強調警察特有「直覺」的內海薰

之間激起的火花了,尤其是在嫌疑犯X的獻身的最後,

湯川在實驗室中對內海說:「不以警察的身份,能以友人的身份聽我說嗎?」

讓人感受他們之間的愛情(非指男女間)。

而如今............(南西崩潰貌),來了一個白目的岸谷美砂,我實在....@#!!%

換角就算了,連台灣的主題曲都從KOH+換成A-Lin+演唱......我不要阿!!!!!

 

伽利略3

第二部到現在台灣的進度也已經撥完三集了,還記得第一集播的時間我妹打電話來,

N:「幹嘛啦!我在忙耶!」

N妹:「你在看偵探伽利略對不對....嘿嘿」

N:「知道還打來,長話短說!!」

然後第二集、第三集我妹都跟岸谷一樣白目的打電話來騷擾我....

但這幾集的劇情讓我覺得沒有在第一時間看到也沒關係了...

星期六的首播我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XDDD

 

真夏方程式  

雖然伽利略2013到目前我個人都覺得沒有超越第一季,

但仍然期待暑假上映的真夏方程式,雖然覺得小說不如嫌疑犯X獻身好看,

但喜歡這一部的湯川學,在小說中隨著時間的過去,

東野老師筆下的湯川學似乎是越來越體貼了。

 

4.孤獨的美食家2

孤獨2

明明就是看著一個大叔吃東西而已,為什麼心裡會覺得這麼幸福呢?

孤獨美食家第二季推出了加強版多了甜食篇,而且將食物拍的更好吃,

這一齣兩季我都是在深夜一邊吃東西一邊看的>////<

松重豐明明就不是什麼帥氣的大叔,有時候扳起臉來還有點兇,

很適合演黑道大哥(在深夜食堂裡的他),但很奇怪的是,

就是看他每集去吃東西,滿足的表情與心裡的OS,讓我覺得好帥氣阿!XD

 

孤獨2+1

在點餐跟點完菜的等待他也會看看周圍的人而心裡有一些OS覺得非常有趣XD

深夜食堂也是走療癒美食路線的,比起來我更喜歡這一部。

吃東西,心情愉快享受其中就好,不是嗎?

 

孤獨2+2

雖不是本劇心得,想要把我阿爸心中幸福的味道一起寫在這兒。

我阿爸超級喜歡吃蛋糕,到不是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那種,

而是古早味充滿雞蛋香的蛋糕,幾年前我家附近有開一間店面,

阿爸三不五十就會去買一塊回來吃,

連花同學回台南時他也會去買不同口味的三大塊要給花同學吃。 

後來那間店搬走了,我到市區時看到那間蛋糕店的另一家店,

一時興起停下車買了一大塊回家給我阿爸,隔天我阿母不知道為啥突然說:

「妳爸就是喜歡吃這種的,因為他小時候你阿嬤都會做這種蛋糕給你爸爸下課後吃,

而這一家的吃起來特別接近他小時候吃的那種媽媽的味道。」

藉由我阿母的口中聽到我爸說的這番話,更覺得感動,

我想人不管年紀多長,仍然都會想念小時候時媽媽的味道,那是幸福的味道。

 

 

寫到這邊赫然發現,我才寫四部就這麼長了...考慮要不要分兩篇寫@@

先收工去忙一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