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2

最  

 

5.最棒的離婚

最棒的離婚

似乎是上一季頗受好評的一部戲,所以也看了。

本劇的作家是Mo + her的作家,

嗎媽

媽  

關於Mother當初也是跟著電視進度看的,

世界上可以分為三種人,一是男人、一是女人,另一種是母親。

關於這齣劇就不多提了,因為相隔有點久了。

但印象中我雖然感動卻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不歸路,

但....身為一個看戲的人就不在這一點鑽牛角尖了,畢竟不爽不要看阿!

 

最高  

而最棒的離婚的第一集...我想說的是「光生你可不可以閉嘴阿!!吵死了!」

不同於古美門的喋喋不休,光生的碎念是一種讓人煩躁的嘮叨@@

尤其是拍攝的地點、方式,我真的覺得濱崎家好小(雖然這才應該是現實)

與這種丈夫一起在這個家生活我可能不到三天就會窒息而死,

直接可以辦告別式也不用離婚了@@,雖然第一集我只是感到無比的焦躁,

只是想拜託你們兩個快點離婚,雖然光生超級自私,結夏也是半斤半兩吧。

雖然看戲的過程很不耐,但這一部的好評實在太多又是瑛太主演,

所以忍了下去.....到了第二集以後總算情況有好多了。

 

濱崎光生:「所謂的結婚,我覺得就是人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最痛苦的病,

結婚就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拷問。用季節來形容的話,就是梅雨;

用婚喪嫁娶來打比方,就是葬禮。

婚姻生活就是每天一齣滑稽劇,上演一輩子啊!」 

 

以我現在的喜好,這種關於夫婦相處的問題,

夫妻間的愛情實在不是我有興趣的,

男女之間的愛情似乎也不需要這麼麻煩,

劇中人物的愛情跟個性那是我搞不清楚也接觸不到的世界,

光生跟結夏這種個性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和我根本不可能是朋友了,

怎麼還會是情人、是夫妻。

又自己或許已經過了那種全心貫注在愛情的時候了,

總覺得都已經到了一定的年紀結婚了,

還不能互相體貼,也不懂的溝通,這樣子的劇情我實在不是很想去理解。

雖然是這樣我仍然覺得這齣戲好看,裡面演員演的很好。

劇情有一些好笑的地方,而且瑛太唱歌好好聽^^

 

6.倒數第二次戀愛

倒數第二次戀愛

好美的鎌倉,好吵鬧的劇情(此處是褒唷),好有個性的長倉一家,

好有味道的古民家,好好聽的插曲與片尾曲(濱崎步的歌聲全程伴著我寫完這兩篇)

好.......好看的一部戲!!!!

 

1

(明信片內容更正,我不是看了一半...應該是全部看完,且有些不止一次@@)

 

看完最棒的離婚,我想念起鐮倉的山和水和極樂寺車站外的那個紅色郵筒(?)

決定來場古都之旅^O^很喜歡裡面千明、和平間不停鬥嘴開戰的橋段,

光在旁邊聽就覺得很有趣XD,更喜歡兩人恢復理智(?)後平和長談的橋段,

像是他們兩第三集在電視台咖啡店的對話。

 

千明:「到了我這年紀(45-->46)早就習慣受傷,若是因為受傷就一蹶不振,

那就真的一輩子爬不起來了!」「就算結局很糟,也比一開始就退縮還好,

積極的嘗試,就算最後遭遇痛苦與失敗,人生也很精彩!」 ( 本局千明勝)

好有智慧的想法,難怪長倉家的人都迷倒在千明的裙下,

連我也愛上了這樣的千明>///<  

 

倒數

喜歡的橋段太多了,再提提一個超喜歡的橋段,

倒數第二集中長倉家替千明辦的生日PARTY,插蠟燭擔當的和平超好笑XDDD

和平:恭喜你46歲生日快樂!這是蛋糕上面的46支蠟燭是我負責的!很霸氣吧?

都看不到下面的蛋糕了,完全不知道要從那邊吃起!

(哈!!下一秒直接點蠟燭的萬里子也好好笑XDDD

看照片或許還不覺得,直接看戲全部點燃超震撼的!

帶耳機聽裡面的對話,火在燃燒的聲音超大,哈!!)

 

千明:現在不是有賣那種四根粗的六根細的蠟燭,幹嘛要買46根蠟燭,

你不知道這樣我覺得很難為情嗎?

 

和平:慶生有兩個目的:第一當然是慶祝我們的出生,

第二是慶祝我們還健康的活在世上。有些人覺得到了不適合慶祝的年紀了,

或是討厭過生日,這是非常奇怪的想法,相反的,年紀越大越值得慶祝阿!

生日是多美好的一件事阿,

比起23歲的生日46歲的生日是加倍(以上)的美好阿!

你不覺得值得慶祝嗎?所以高興的過生日吧!這樣一點都不像妳,

蠟燭的數量是你到現在為止努力的證明阿!

你看你努力的這麼久,用一根粗蠟燭代表過去十年的努力,

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我辦不到,這就是我長倉家的慶生方式。

(和平講的真是太好了T____T,此局和平大獲全勝!)

(Q:請問南西看完的當下對於生日這件事是否決定好好的慶祝呢?

A:有!!打算認真的慶祝兩次!國曆一次,農曆一次!拉拉拉~~)

 

千明:你可以開始期待你51歲時的生日了!

 (他們兩個真的很愛比,好幼稚XDD,不過真的很期待51枝蠟燭燃燒起來的樣子!

很高興SP也滿足了觀眾XDD)

 

沒有不寂寞的大人,正值初老的自己,總會有到乾枯的那天,

對於如何與未來的自己談最後一場戀愛......隱隱期待。

 

倒數2

很高興在看完沒多久,就看到非常有誠意的SP,延續本篇的吵雜(?)、

淚水與歡笑,以及....更豁達的人生態度。

 

我才寫了兩部就寫這麼長了.....

是不是默默的改成上、中、下集呢............

 

  

 

-----

how beautiful you are   浜崎あゆみ

今日も一日ありがとう
その笑颜に助けられた

今日も一日ありがとう
そうしてそこに居てくれて

あなたがもらい泣きとかするから
それを见てまた泣いて
繋いだ手から伝わる思い
永远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You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how beautiful you are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も

You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how beautiful you are
あなたはずっと美しいから

今日も一日ありがとう
その涙に教えられた

今日も一日ありがとう
乗り越えてきてくれて

あなたがただ前に进み続けるなら
それを见てまた励まされて
どうか优しくて穏やかな风が
包んでくれますように

You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how beautiful you are
あなたが思うよりも

You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how beautiful you are
あなたは优しく强くなった

You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how beautiful you are
you were you were

You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how beautiful you are
あなたはずっと美しい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