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3+2

0530+1  

 

我的明信片日記,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速度好像減緩許多,

不過整理後好像數量也還不少,五月的就一起記錄在這了。

 

孤獨2+2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2

12

110

 

 

我們都是新鮮人  

以上之前花了三篇的篇幅講日劇生活,這邊就直接略過了。

至於那個指紋是為了什麼一直還未更新,等.....有空再說。

 

0502+1

去園遊會前的期待。

 

0515+1     

初夏的問候貼上了自製的景窗貼紙,也給C一張。

(台南好像從5/5我們去園遊會當天開始變的超熱,

所以隔了許久都沒有寫明信片XD)

 

0518+10518+2  

園遊會因為閃到腰、中暑與根本沒玩到本來是沒有計畫寫心得的,

只是後來想想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我們的攤位是賣蚵仔煎,生意超級好==(超級好還這個表情是!?)

所以根本煎來不及賣,看到超長的隊伍壓力實在很大,

除了一早活動還沒開始我有去賣高山茶區的攤位喝茶以外,

之後根本沒有時間離開攤位@@

雖然KK有來探班,不過我只有抬頭看她一眼以後叫她去排隊,

根本沒有交談的機會@@我們隔壁是按摩的攤位,

他們沒有收費標準按摩完後就算投10元的園遊券也沒關係。

(一次按摩至少30分鐘真的是佛心來的!)

明明就是我爸說我們是去當工作人員不是去玩的,

結果從頭到尾他都在泡茶區納涼,好不容易回來我們的攤位,

又突然溜去隔壁給人家按摩了(根本沒做到事跟人家按什麼摩阿@@)

然後按摩完還叫我去付錢!!(W~~H~~Y~~~~!?)

 

0519

為了找常用筆的替代品,買了新的油性筆....貴又寫起來髒兮兮的,

這是近來第一次有產生把紙張撕掉重寫想法的明信片,

不過因為明信片不是我的,所以就只能讓明信片這樣髒髒的了 0.0

 

0523+2

0523+1

收到來自溪頭的伴手禮,想到了以前去溪頭的經驗。

對於溪頭的山阿、樹阿因為時間久遠記憶已經不太清楚了,

只記得教官主任三不五十就要集合宣布事情,

是說幹嘛在學校不講完阿,有夠囉唆的...@@

所以除了空氣清新外,最深的記憶是在遊覽車上我坐最後一排隔壁坐的是KK,

導師坐我前面。(我到底記這種位置配置是要幹嘛@@)

 

0530+2  

雖然覺得伽利略不如第一季的好看,

但在看電視的時候一直有人來打擾覺得很煩@@

伽利略播到現在已經第八集了,除了明信片所說的第五集N妹在結尾的時候打來,

讓我沒看到重點以外,第六集KK打來掃到颱風尾,

第七集電話又響了我想說這兩個傢伙到底是有啥毛病,結果是姑姑打來的....

那第八集應該沒人會再打擾我了,結果有文件要打也沒看到,

打算看星期天晚上的重播,然後.....電話又響了==

!!」「CC喔!我是KK啦~我打公共電話給妳耶

!(語調不耐煩,而且沒事幹嘛打公共電話給我!)」

我打回家裡沒人就打來跟妳聊天,不然電話卡開卡以後三個月就不能用了,

我還能講兩百八十多塊耶!」「???妳在哪裡?」

成田機場阿,我等一下就要回台灣了!」

那!就!回!台!灣!再!說!我!在!看!電!視! (崩潰....)」

所以第九集、第十集跟十一集到底還會有誰打電話來吵我咧!

咱們走著瞧!(我一定會把電話線拔掉、手機關機!哼!!!)

p.s.1 福山雅治終於要來台灣了,此行是為了宣傳真夏方程式^O^

p.s.2 伽利略2013最後兩集不如書迷所料是改編聖女的救贖,

         雖然大家(含我)心有所屬的女主角是松嶋菜菜子,

         不過.........是天海祐希耶 ^O^ ^O^ ^O^

       (反正菜菜子和福山雅治在美女與野獸中合作過了嘛!)

        期待天海祐希所詮釋的綾音 >/////<是此季唯一期待的一集^O^ 

        草薙警官,日劇改編後好像又沒你的事了T___T

 

       

0530+3

這一張礙於篇幅的關係其實是沒寫完的,不過這樣斷句好像不錯,

就停在這一段。不知道自己稱不稱得上是個孝順的孩子,

雖然別人說是蠻孝順的,但孝順並不是要做給別人看的,

是自己該做的,若一對父母生了三個孩子,

那麼每個孩子應該要做到幾分的孝順?3*1/3=1嗎?

我自己覺得每個人都要做到自己的1,

而不是與兄弟姊妹去分攤自己該做的幾分之幾,

畢竟沒有父母就不會有我,雖然會有我不是自己的意願,

但我的存在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父母和子女間的血緣關係是無法抹滅的,但父母和子女都是獨立的個體,

所以會有自己的想法,扮演著子女這個角色即使知道孝順是應該的事,

但時常自我意識抬頭,脾氣就出來了..........有時會想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只是孝順並不是聖人才須做的事,是身為人就要做到的事,

 

或許當自己能肯定自己做到了孝順那天才是自己修身養性的開始。

  

0530+1  

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節目型態我不喜歡是因為改造就改造,

弄的跟連續劇還是什麼懸疑劇一樣,還要來賓推理一下,

多了一堆無謂的節目流程(不過這好像日本綜藝節目的習慣吧,

只是請那一堆人來跟節目前的觀眾一起坐在那邊看有點搞不懂。

另外對於依賴人似乎是在整個改造結束後才知道家裡被改成怎樣,

對於這件事實在覺得很匪夷所思,房子是自己要住的又不是專家要住的@@

所以後來實在是看不下去,雖然緯來的「超乎想像住宅改造王」時常重播,

但節目本身就實際許多。

 

所以這集青春物語真的是突然轉到覺得很吸引我的,

因為預算很少,所以專家要這些橄欖球社員自己動手作,

整隊搭遊覽車去搬鷹架公司半買半送不用的廢鐵,自己油漆,

機械科的社員把鐵鏽磨掉、拋光、裁切收納架.........

因為幾乎都是廢物利用金額又不多,改造後的成果不能說是非常漂亮,

但作為社團球員休息用已經足夠了,除了社員在烈日下相當辛苦之外,

一個月來專家也是這樣陪在身邊,

最記得到了節目最後球員對專家表示改謝時,專家本來以為隊長只是要與他握手,

手伸出後隊長從背後拿出一顆全隊簽名的橄欖球...........

專家眼眶都紅了,身為建築師雖然去工地監工也不一定輕鬆,

至少能得到相當的收入,不需要去接這種CP值這麼低的工作,

但年輕建築師或許也從這次的經驗中感受到青春真好吧。

C:「我同意妳「青春真好」的結論,超級同意!

現在有點不想面對體力下滑的事實。

而「青春真好」除了青春本身以外,真好的還有無利害關係的夥伴情感!

好想念呀~~。」

 

有些事情在年少時不做在年老時也不會有機會做了,

就像誰知兩年後的我還會不會還持續用C的明信片寫我的日記呢?

排除體力跟夢想外這些自身的因素外,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一定找得到可以一起前進的伴侶。

「青春」不一定只指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年紀,

在七十歲時來看自己五十歲的時候,不也是青春?

所以在每個時間點做自己那時候想做能做的事,感受一下自己的青春真好。
 

 


不知道是因為懶或是熱(我想應該都有吧)

一個月更新一次文章許多本來想補充的也都省略了,

應該要來想個辦法,或者是.....乾脆不要更新比較省事XD 

 

----

更新在最後:

發文過了兩天雖然沒有補充很多,新增了一些本來想說的,

回想一下寫明信片之時當下瑣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