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廟茶1  

 

雖然喜歡一個人,但太安靜的生活實在不習慣,

所以在客廳的時電腦和電視都會同時開著。

只是專心在電腦上時就不會理會電視正在撥什麼,

但有時候還是會被電視上的音樂給吸引。

 

最近(好像也稱不上最近)吸引自己的其中一首是

茶裏王好茶之旅的背景音樂~漫漫清心。

但這一系列的廣告拍的非常有質感,不只音樂好聽,

內容、口白也都相當有質感,

尤其是青心烏龍這一支廣告把孔廟周邊拍的非常美,

另外還有阿里山烏龍茶、白毫烏龍、日式無糖綠茶都很有質感,

強烈建議可以上youtube看看不同於剪接過的完整版廣告。

 

在講這系列明信片之前必須先說發生了這麼一件事,

C昨天寄來一封信說:

報告!
我收到13張!!妳瘋了嗎XDDDD
非常感謝分別標上序號,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要從哪看起。
有A連載3張、B連載3張、C連載6張,加獨立1張。

那個....我有必要要解釋一下,不過這部分只要C知道就好了,

大家應該不懂我再說啥@@

其實我不是一次把13張明信片寄出的(沒有嚴重到這種地步XD)

應該算是分了四次,是先上週五C連載6張+有一張限時先到了-->

星期一A連載(茶裏王)的孔廟獨立一張投綠色郵筒,

另兩張+獨立的一張包在一起投紅色郵筒索戳

-->星期二B連載(天壇)的三張。只是誰知道以為會先到的沒到,

以為會晚一點到的又很早就到了,

所以14張明信片中有13張都在昨天一起到了@@

p.s.現在才6/14,但其實這個月我已經寄出17張明信片了~挖哈哈哈!!

孔廟

茶1

 

紅色口白的是在台南孔廟拍的,剛好最近買的那一套明信片有孔廟,

所以就拿著這張明信片來寫了,

#2#3不同的是這一張明信片#1是獨自從台南出發的,

因為#1是台南的明信片,當然要蓋上台南的郵戳才是,

只是處理的郵務人員不想蓋就是了@@

茶2

茶3  

#2#3是和一小疊明信片去南投臨時郵局索迷迭香的戳,

會特別拿用這兩張明信片去寫其實也是有下點巧思的(自己說巧思很奇怪@@)

因為這兩張明信片是C去南投出差長官給的禮物,

所以從南投寄出不是比較美好^^

寫到這邊怎麼感覺好像都在介紹明信片,沒有講到廣告,

不過...因為要講的我都寫在明信片裡了,這邊就不重複提了。

 

另外還有一首歌,應該是說整齣電視劇的音樂都很好聽,

就是荒山亮為了「含笑食堂」所量身訂做的主題曲,

含笑食堂是之前很喜歡的「愛。回來」劇組打造的另一齣好劇,

在裡面可以聽到道地的台語的講法,

(其實很多古文用台語讀起來是相當優美的,例如千字文)

讓人很餓的美食、宜蘭山上漂亮的風景、頭城老街的街景、

還有讓人非常難過失智症的劇情搭配著台語版的「何日君再來」...

是一部看起來很好吃、很好笑、很感動也很難過的好戲。

 

看這部戲會想起爸媽很要好的一位朋友,

丈夫很早過世獨立一人養大自己三個小孩,

終於三個小孩各自有很好的工作與家庭,

結果伯母退休以後本可以開始享清福了,卻出現了失智的症狀,

永遠記得後來大姊姊輕描淡寫的提到當初曾跟大哥哥說:

「可以在媽媽完全忘了我們以後,

才把她送去可以提供比較完善照護的中心嗎?」

臉上藏不住的落寞與不捨的表情。

 

是忘記家人的人比較難受,還是被忘記的人比較難受呢?

 

荒山亮-趁我還會記

怎樣叫我放抹記
初次的滋味
怎樣叫我放抹記
熟悉的氣味
我想要轉去 妳出現的彼一日
我想要轉去 趁我還會記

我要親像我不曾離開
我要抱妳緊緊不放開
我要請妳聽我說 我愛妳
人生若沒妳 我不知飛對哆位去

怎樣叫我放抹記
初次的滋味
怎樣叫我放抹記
熟悉的氣味
我想要轉去 妳出現的彼一日
我想要轉去 趁我還會記

我要親像我不曾離開
我要抱妳緊緊不放開
我要請妳聽我說 我愛妳
人生若沒妳 我不知飛對哆位去

我要親像我不曾離開
我要抱妳緊緊不放開
我要請妳聽我說 我愛妳
人生若沒妳 我不知飛對哆位去

我要親像我不曾離開
我要抱妳緊緊不放開
我要請妳聽我說 我愛妳
人生若沒妳 我不知流對哆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