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80

 

圖片跟內容其實沒關係,只是想選張照片來當頁首,

剛好看到了這張先前今年過年和K、花、妹去台南百花季,

為了抄近路從別人家(寺廟)裡面經過(?)意外碰到的風景,

我和妹妹是非常驚喜的跟小孩子一樣,反而是花同學覺得我們兩個很奇怪XD

對這種汲水幫浦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姑姑的舊家前面有一個,

小時候我們都會去那邊玩水,長大後除了在花園造景上會看到,

現在要看大概就要打開電視看看小梅醫師了XD

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選擇了這張,但好像跟標題也扯得上一些關係。

 

生活的周邊總有一些熟悉的陌生人,像是騎著鐵馬賣豆花的阿公、

早上在路邊小攤販上賣早餐的夫婦,菜市場坐在小板凳上賣菜的婦人,

五年、十年、二十年過去了....這些小時候看到的景象,

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他們也老了。

些人有人選擇退休去照顧小孫子,有的人覺得自己還能動想繼續工作,

有的人為了生活沒有休息的權利.....

看到這些年長的人總覺得五味雜陳,雖然他們只是和自己無關的陌生人。

 

時光流轉1

時光流轉2

時光流轉3

時光流轉4

時光流轉5

時光流轉6

許久之前我爸曾說,一個人的一生是否過的幸福是否善終,

不是看他到最後留下多少錢或是多有社會地位,

而是在他生命的最後這段時間身邊的人怎麼對待他,

在他有困難時是否能出現貴人來幫他度過難關。

阿嬤在最後生病了,其中的因果是她自身所該承受的,

但身為一個人,她的晚年有子孫孝順、有醫師幫她,是很幸福的。

 

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都不太一樣,

能否在家人離開後自信的說出,他是很幸福的?

而自己最終能否達到自己所定義的幸福呢?

我只知道幸福絕對不會無端的降臨,是必須主動去爭取的,

而爭取的第一步,或許可以從讓最親的人感到幸福開始。

 

這一篇文章本沒有要這麼早寫的,剛好下午收到C的回信,

回了一段短短的話讓我很有感觸就順便記錄一下這六張明信片了。

關於時光流轉故事的連載。
看著妳的文章,想到以前我奶奶常到住家附近的師範大學去散步,
後來慢慢的不再去了。
一部分跟她的身體漸漸負擔不了有關,但另一個原因,
我怎麼也忘不了她說的:現在再去,以前常看到的朋友越來越少人來了…。
現在她95歲,很健康唷,
上次見面傻氣的問我:我是不是要100歲啦?
我說:還很久咧XDDD,妳要加油喔。

C奶奶,才95歲還很肖連啦!!........まだまだで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