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少要有有兩本存摺!一本儲存財富,一本儲存老朋友』

 

我可能不會愛妳已經到了尾聲了,

其實我沒有那麼沈迷,因為播出時一直淪陷中爬不出來,

又其實我有看前幾集的小資女孩,覺得小資女孩也很好看,

星期天晚上我又不一定可以搶到電視,隔週重播時也不一定有空看,

所以其實都是有一集沒一集的看,

不過倒數第二集我有重頭到尾看完,

裡面程媽講的話很觸動到我,

片尾的熟女魅力第十二條更是打動我的心。

 

一本存摺儲存財富是理所當然,雖然都在亂買,

數字起起落落的,但我覺得生為人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

不要有想指望另一半、父母或是子女的想法,

只要幾秒鐘,地震就會震毀了自己所打拼的一切,

世間如此多變,不走到生命的盡頭,

會發生什麼事,是誰也無法預料的。

 

另一本存摺儲存老朋友,

人不是獨居的動物,人際關係一直是人生課題,

既然人與人的相處是必然的,

那就應該好好去經營,

重視和每一個人得來不易的緣分,

老朋友不一定可以在事業上或是其他事情上幫的上忙,

但是老朋友可以在自己傷心低潮時默默的在一旁,

即使他不說一句話,自己也能感受他關心的舉動。

 

無關風月只為真心的朋友不一定要認識的夠久,

老朋友,或許改為好朋友更好,

我想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相處,

對方一定也會感受到自己的真心的,

在這冷漠的社會,

真心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當天看到這句話就放上噗浪跟沒有看的朋友分享,

結果朋友說:

「還有一本....多的年紀要存起來,像我永遠25」

其實一看到覺得很好笑又很瞎,朋友又開始胡扯了。

不過,其實後來我非常認同她的話,

換句話說可以想成「保持年輕的心」

年紀只會越來越大,但保持童心卻可以讓自己的心不老,

一直維持著活力與熱情。

若對生活的熱情與活力不再,生命抹上黯沈,

只維持公式化的生活起居與對話,

人生將失去他的意義。

 

希望我在老的時候身邊還有點積蓄,

不需多,只要夠用就好,

還有許多的老朋友可以說從前,

還能有保有一點童心去看世間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